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3-11-12 | 今日新聞

柯文哲認了道歉蔡正元 但和太陽花無關

柯文哲認了道歉蔡正元 但和太陽花無關
柯文哲表示自己並非為太陽花事件向蔡正元道歉。(圖/民眾黨彰化縣黨部提供,2023.11.12)

[NOWnews今日新聞] 前立委蔡正元的臉書小編,稱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就支持太陽花學運一事道歉,雙方一笑泯恩仇,旋遭蔡正元否認。柯文哲今晚受訪時表示,太陽花學運是一個歷史事件,沒什麼好道歉的。他透露10年前蔡正元是連勝文競選台北市長的總幹事,某次兩人相遇,他主動對蔡正元說:「如果當年有流彈所及,還請多包涵。」

柯文哲究竟有無為太陽花事件向蔡正元道歉?蔡正元今(12)日透過臉書指出,太陽花事件時,柯文哲沒有攻擊過他,幹嘛道歉?但柯文哲是為其他政治事項得罪他的事,表示歉意。蔡正元稱讚柯文哲風度非常好,有政治領袖的高度、懂得處理政治上的恩恩怨怨。

柯文哲今晚受訪時,乾脆把話說清楚,他透露看到新聞時嚇一跳,後來知道是小編寫的、蔡正元已發臉書澄清,就覺得沒什麼。2014年他參選台北市長,當時蔡正元是對手連勝文的競選總幹事,因此「我跟他講說,如果當年有流彈所及,還請多包涵。」

柯文哲說,太陽花學運是一個歷史事件,沒什麼好道歉的。不過他和蔡正元有討論到,當時學運訴求後來一直未被解決,「《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拖到現在,當年民進黨說要處理,已經10年過去還躺在立法院」,他認為需要道歉的,是當年對這些訴求跳票的人。

相關新聞


柯文哲就太陽花學運跟蔡正元交換意見 何孟樺轟「台灣的挫哲」


傳柯文哲為太陽花向蔡正元致歉 時代力量批柯背叛年輕世代


柯文哲遭指為太陽花向蔡正元道歉 柯競辦否認:僅交換意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