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1-22 | 今日新聞

納民眾黨不分區 黃國昌:不會全黨挺一人

納民眾黨不分區 黃國昌:不會全黨挺一人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選擇加入民眾黨,名列不分區立委第二順位。(圖/記者葉政勳攝 , 2023.11.22)

[NOWnews今日新聞] 民眾黨今(22)日公布2024年選戰不分區立委名單,前兩名分別為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前立委黃國昌。其中黃國昌日前才脫離創立的時代力量,無縫接軌加入民眾黨,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今日表示,柯文哲對「九二共識」定義始終不明,且對太陽花事件道歉,質疑黃國昌會不會跟著道歉?對此,黃國昌反嗆,民眾黨不是做了什麼爛事都會全黨挺一人的政黨。

民眾黨今天在全國競總公布全國不分區立委34人名單,依序為黃珊珊、黃國昌、陳昭姿、吳春城、麥玉珍、林國成、林憶君、張啟楷、劉書彬、 洪毓祥、蔡春綢、王安祥、邱慧洳、陳清龍、李貞秀、許忠信、徐瑞希、楊弘意、 陳智菡、莊貽量、林筱淇、吳梅壽、 張雪如、 湯宏正、林淑芬、梁明輝、廖維欣、馮啟彥、林子宇、張清俊、林治華、李家豪、邱于珊、 周榆修。

針對林楚茵質疑柯文哲對「九二共識」定義始終不明,且對太陽花事件道歉,質疑黃國昌會不會跟著道歉,黃國昌回應時反酸表示,,「非常感謝民進黨對我厚愛,我在重新回到政治場域之前,沒想到泱泱執政黨在一週內,對我個人大概發了5、6篇新聞稿。」

黃國昌說,政治人物參與公共事務有他的價值,也有他的信念,為了共同的目標求同存異、攜手合作,他相信這才是成熟的民主政治,「相信民眾黨不會是一個不管幹了什麼爛事,都全力要全黨挺一人的政黨」,至於在其他公共政策上討論,還是要秉持事實的基礎上,才是比較健康的方式。

柯文哲補充澄清表示,是前立委蔡正元的小編寫他為太陽花學運道歉,後來蔡正元也有出來否認,「我沒有為了太陽花學運道歉」、「柯文哲沒有為太陽花道歉,OK!」

柯文哲說,他跟黃國昌討論時,黃國昌有詢問「如果以後我跟你意見不一樣怎麼辦?」他認為「不一樣就不一樣,不然怎麼辦?我們又不是一言堂。」他非常討厭一個黨甲級動員,拿著牌子OX,然後投票也不知道投什麼東西,「那乾脆叫黨意代表,哪是民意代表?」民眾黨最大的好處是從來沒搞甲級動員,「我不曉得以後會不會,但至少到現在為止,在立法院4年沒搞過甲級動員。」

相關新聞


民眾黨不分區「雙黃」排前二位 柯文哲:郭台銘沒推薦人選


柯文哲選定了!柯競選總幹事黃珊珊下午4點赴中選會領表


侯友宜喊重檢視9份民調!黃珊珊打搶:重新檢視結果不會不同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