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3-11-22 | 今日新聞

回憶蕭美琴暖舉 趙怡翔讚有溫度領導風采

回憶蕭美琴暖舉 趙怡翔讚有溫度領導風采
蕭美琴21日上午赴中選會登記。(圖/記者葉政勳攝,2023.11.21)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與副手、駐美代表蕭美琴21日前往中選會登記,「賴蕭配」成型。賴清德競辦發言人、台北市議員趙怡翔今(22)日分享,他在駐美期間與蕭美琴有共事經驗,且在黨內時也受到蕭美琴的提拔與鼓勵,也分享了2020年全球疫情重創時,因為無法回台,蕭美琴特別從台灣進口空氣清淨機、更附上手寫的「Merry Christmas! (From one cool cat to another)」親簽卡片的暖舉。

趙怡翔表示,當年提拔他進入民進黨國際部服務的就是當時的時任立委蕭美琴,也意外開啟了他的國際生涯;趙怡翔說,當年有人問起他是否太年輕接任此職,但蕭美琴卻回覆她25歲就擔任國際部副主任、隔年擔任主任。她強調,只要有能力,年齡絕對不是問題。

趙怡翔回憶,幾年後在美國服務時,也是蕭美琴最理解為何年輕人會希望投入地方選舉、接受民意洗禮,從中給他許多寶貴的意見與建議。趙怡翔記得她笑稱,投入選舉最辛苦的將是週末,「我當時還不信,心想怎麼可能每個週末都要忙!而這也就是我現在的人生。」

趙怡翔分享,蕭美琴並不只照顧我一個人,她對所有同仁都展現出同樣的溫暖,2020年冬天,當年因為全球疫情關係,即便聖誕節能放長假,駐美代表處同仁也無法返國與家人共度。而在當下,蕭美琴特別從台灣進口好幾箱台灣美食及小型空氣清淨器,直到深夜還在一袋一袋分裝給大家,作為聖誕節禮物,當年她還附上一張親簽卡片:「Merry Christmas! (From one cool cat to another)」。中文:聖誕快樂!(一隻酷貓對另一隻酷貓的祝福)

趙怡翔說,蕭美琴的專業能力已經一再被證明,在任期間完成了21世紀貿易協定等多項「不可能任務」,現在出來選舉連美國、日本前資深官員及國際學者都公開肯定。即便如此,他覺得這些小故事同樣有意義,因為選舉不單是選能力也是選人格,而蕭美琴具有堅定與溫暖的個性,未來將帶來更有溫度的領導風采。

回憶蕭美琴暖舉 趙怡翔讚有溫度領導風采
2020年聖誕節,蕭美琴給趙怡翔的手寫卡片。(圖/趙怡翔提供)


相關新聞


不是韓國瑜!學者點名侯友宜副手 「他」對上蕭美琴仍有一搏


力挺賴蕭配 蔡英文:賴清德、蕭美琴是台灣最好的選擇


蕭美琴請辭駐美代表職位 外交部:對美工作沒有空窗期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