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28 | 今日新聞

林昶佐曝加入民進黨初衷 主因是柯文哲

林昶佐曝加入民進黨初衷 主因是柯文哲
林昶佐表示數月前柯文哲提起重啟服貿的議題時,就考慮加入民進黨。(圖/記者嚴俊強攝,2023.11.28)

[NOWnews今日新聞]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昨日宣布已正式遞件加入民進黨,今(28)日赴立法院受訪說,幾個月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稱要重啟服貿,加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立刻跟進,讓他有很大的感觸,認為這種過時想法違逆世界潮流,若藍白過半對台灣非常危險,其實幾個月前就想過要加入民進黨,有人提醒可能被誤解是要爭取不分區立委,所以調整到現在入黨比較合適,認為對自己而言是正確的選擇,至於昔日戰友黃國昌加入民眾黨,僅回應「每個人做自己的選擇」。

林昶佐今日受訪表示,決定要加入民進黨是在更早之前,柯文哲在幾個月前說要重啟服貿,讓他感到蠻驚訝也蠻意外的,服貿已經在台灣公共議題消失很久,不只國內,就連國際社會也發現中國會利用經貿合作交流滲透民主社會,因此對中國祭出經濟制裁。

林昶佐表示,一個過去因為反服貿運動得到政治前途的政治人物(指柯文哲),卻突然說要重啟服貿,侯友宜也立刻跟進,這對自己而言感觸很深,台灣好不容易用10年時間抽離中國的經貿陷阱,一個符合國際安全供應鏈正在重組,台灣走在對的方向,但完全過時題目突然被藍白政客整合,若藍白過半,對台灣而言非常危險。

林昶佐說,自己幾個月前就想過要加入民進黨,跟戰友們包括黃捷、吳崢、林亮君、賴品妤與林飛帆一起努力,10年前一起站出來阻擋的人現在也應該站在一起,而當時有人提醒入黨可能會被誤解成要爭取不分區立委,所以調整一下時間,到現在才入黨,且若作為無黨籍一直宣傳民進黨的政黨票,也不是那麼名正言順。

有媒體追問若賴清德勝選是否有入閣打算,林昶佐表示,沒有這個打算,當時不參選連任就強調會以家庭為主,也完全沒有討論過黨職;至於昔日戰友黃國昌加入民眾黨,他認為每個人做自己的選擇,而加入民進黨對他而言,是正確的選擇。

相關新聞


宣布遞件加入民進黨!林昶佐:受賴清德推薦「將全力輔選」


台東綠營鬧分裂!不捨劉櫂豪被同志欺凌 長濱鄉代主席退民進黨


批國民黨惡意操作88槍擊案 民進黨列舉貪腐名單回擊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