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04 | 今日新聞

被當費鴻泰?吳欣盈口誤 邱泰源笑回這句

被當費鴻泰?吳欣盈口誤 邱泰源笑回這句
民進黨立委邱泰源被擔任主席的民眾黨立委吳欣盈2度誤喊為國名黨立委「費鴻泰」的名字。(圖/取自立院直播)

[NOWnews今日新聞] 民眾黨副總統參選人、立委吳欣盈今日上午擔任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召委,排審「人工生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卻2度於介紹民進黨立委邱泰源時,誤喊為國名黨立委「費鴻泰」的名字,第一次喊錯時尷尬連笑3聲後道歉,第2次則連聲英文、台語、中文混雜道歉,邱泰源則開玩笑要吳欣盈「咖啡喝多點。」

吳欣盈今日上午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會議,但表定開會時間9點時卻不見人影、遲了2分鐘才急忙走出電梯,當媒體詢問是否遲到時,連聲表示「我還在視訊」,匆匆進入辦公室,也導致衛福部長薛瑞元的會前聯訪取消。

但今天吳欣盈的失誤還不僅於此,邱泰源約於9點17分左右抵達委員會,但吳欣盈於介紹時,看著手中的文書宣讀時卻稱,「現在介紹,費鴻泰,費……」

唸到一半,吳欣盈發現人名和現場委員對不上,抬頭瞪大眼看了邱泰源一眼,接著低頭再次確認文件,接著明顯歪頭皺眉、思考3秒後更正為,「邱泰源,委員」,接著尷尬燦笑,對邱泰源說了聲「拍謝,召委」,並呵呵連笑3聲,邱泰源則如常起身向在座其他委員、官員示意。

然而,吳欣盈在邱泰源上台進行詢答前,再度把「邱泰源當費鴻泰」,一句「下一位請費鴻泰費——」脫口而出,但半路急踩煞車,改口加重語調更正為「邱泰源」,惹笑與會官員與立委,她本人也尬笑自嘲表示,「Sorry我早上還沒喝咖啡(台語),拍謝拍謝。」

接著吳欣盈又尬笑數聲表示,「完全不同的委員,I’m really sorry」、「邱泰源邱委員,召委拍謝」,接著向走上質詢台的邱泰源欠身致意。

邱泰源上台時神色如常,接著請衛福部長薛瑞元上台,但問候擔任主席的吳欣盈時,隨口附上一句「咖啡喝多點(台語)」,接著大笑數聲、先後看向吳欣盈與其他與會官員、委員,似乎對其此不以為意,並開玩笑道「這表示咖啡不夠好。」

相關新聞


遭質疑參加COP28避選戰風頭 吳欣盈再發怒:請媒體先查證


讚吳欣盈對國際事務熱中 蕭美琴:但我千錘百鍊、身經百戰


吳欣盈任副手遭質疑靠攏財團!黃珊珊:2月起民眾黨都是小額捐款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