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04 | 今日新聞

向柯喊價2億美元 北檢分案中將查掮客身分

向柯喊價2億美元 北檢分案中將查掮客身分
掮客喊價2億美元要柯文哲擔任副手,北檢分案中(圖/NOWnews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知名團購達人「486先生」陳延昶因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爆料,有掮客開價2億美元,要他當副手,日前與律師黃帝穎一起向台北地檢署告發喊價者涉嫌「搓圓仔湯」。據了解,北檢接獲告發後,已進入分案程序,將朝涉嫌違反《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方向偵辦,擴大釐清掮客身分。

因柯文哲11月27日公開爆料,藍白整合過程中,有人開價1至2億美金要求他擔任副手;柯辦發言人陳智菡28日更稱,國民黨方面應該也很清楚。同一天,柯文哲面對媒體追問,柯僅說,選舉過程中「騙子、掮客一堆」,但媒體追問是誰,他只回應「好啦,這條不要再問了」。

對此,律師黃帝穎分析,不需要柯文哲允諾,也不用等到交付,只要喊價,就扣成犯罪,總統副總統選罷法第 84 條規定「搓圓仔湯」,最重十年徒刑。

相關新聞


柯文哲自爆被「開價2億美金」 486先生對開價者提告涉搓圓仔湯


北檢接獲百件選舉情資!里長赴中考察4件 馬朱侯柯列選他被告


殺9旬夫!兒子替7旬老母求情 最高法院判6年定讞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