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06 | 今日新聞

衛福部傳出軌卻不處理 律師也覺「不恰當」

衛福部傳出軌卻不處理 律師也覺「不恰當」
衛福部秘書處長許朝程爆出婚外情,但衛福部認為,事屬私領域,不予處理。(圖/記者陳志仁攝,2017.5.18)

[NOWnews今日新聞] 衛福部秘書處長許朝程爆出婚外情,媒體爆料指稱許與外遇對象多次在戶外停車場幽會車震,網友更譏衛福部為「桃花部」。對此衛福部表示,屬於私領域,不宜由衛福部來說明;許本人則表示未來會謹守本分深刻反省,盼能求得原諒,但律師游開雄指出,衛福部如此輕描淡寫說法「不太恰當」。

針對本次事件,衛福部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許處長過去這段期間處理公務表現主動積極,至於他私領域的事,宜由本人處理較為妥適,不宜由衞福部來說明」。

許隔天則簡短發布臉書貼文表示,「針對報載內容,是我個人行為不當傷害了家人,也造成機關及長官的困擾,我要向太太、雙方家人以及工作同仁致歉,未來會謹守本分深刻反省,盼能求得原諒。」

然而,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質疑,《公務員服務法》明文規定,「公務員應公正無私、誠信清廉、謹慎勤勉,不得有損害公務員名譽及政府信譽之行為」,婚外情難道沒有損害公務員名譽?沒損害政府信譽?呼籲衛福部長薛瑞元,趕緊把許姓處長調離現職。

游開雄指出,衛福部認為其所屬的官員雖涉有婚外情,但因為沒有影響公務,因此不予處置,但在《公務員服務法》中,確實有較為上位的概括性道德規範,要求公務員應該清廉或注意形象等文字。

不過,游開雄表示,這次事件不見得牽涉法律規範,雖《公務員服務法》卻有林為洲所提的條文,但以立法理由來說,是就公務員執行職務來出發,這次事件「不是執行職務相關」,只要這次行為沒有影響公務執行或廉潔,不容易、甚至很難用這條法律來規範。

游開雄說,這次事件在一般民眾或社會觀感中還是有影響,衛福部對於首長這樣的行為輕描淡寫的說法,不太恰當,即使就社會觀感,也應該要給予一定的道德譴責、怎麼讓所屬公務員潔身自愛,公務機關應該要作為人民表率,做一定呼籲或道德勸說。

相關新聞


秘書處長偷情車震!衛福部挨轟「桃花部」 本人發臉書文道歉了


秘書處長驚爆不倫!秘戀已婚美魔女還在停車場車震 衛福部回應了


足球/球星梅西形象恐崩壞 遭爆料與女記者發生不倫戀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