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12 | 今日新聞

藍白為大巨蛋叫囂 賴競總:看見藍白一樣爛

藍白為大巨蛋叫囂 賴競總:看見藍白一樣爛
賴辦召開「從藍白互罵大巨蛋,看見藍白一樣爛」記者會。(圖/記者陳佩君攝,2023.12.12)

[NOWnews今日新聞] 針對近期國民黨、民眾黨互相攻訐大巨蛋議題,賴清德、蕭美琴競選總部今(12)日召開記者會,除回顧藍白雙方針對大巨蛋為何延宕的互罵過程外,競總主委姚立明也認為,藍白在台北市執政20多年,大巨蛋到現在才蓋出來,若出現問題,藍白雙方必定會互相推諉。

姚立明、發言人戴瑋姍召開「從藍白互罵大巨蛋,看見藍白一樣爛」記者會。姚立明指出,藍白在台北市接續執政20多年,針對大巨蛋問題,雙方卻互相推卸、叫囂,且絕口不提遠雄因大巨蛋獲取的暴利,從馬英九擔任市長時簽下有利財團的不平等合約,去年10月台北地院以行賄罪判遠雄趙藤雄7年有期徒刑,馬市府的財政局長李述德更因涉嫌圖利遠雄、損害市民權益,依貪汙治罪條例圖利罪重判9年,後續接任的郝龍斌市府受到監察院糾正,公開條列合約的缺失多達39項,國民黨兩任政府完全不處理,讓財團繼續侵吞納稅人權益。

姚立明進一步說,柯文哲上任後揚言除弊,大動作清查大巨蛋違規,找出79項未按原核准圖說施工,柯文哲還痛批遠雄「無法無天」,勒令遠雄停工,一停就是5年半,甚至一度朝解約方向處理,結果,號稱公開透明的柯文哲竟帶著蔡壁如跟趙藤雄「密室協商」,之後柯文哲對遠雄和大巨蛋的態度180度轉變,除了要求相關局處修正之前認定的安全標準之外,連主張嚴審大巨蛋的台北市都市發展局前局長林洲民也被逼退,開始轉移焦點,改批民進黨政府拖延核准。

姚立明指出,大巨蛋開始營運後,多次出現漏水、爆鼠患危機、比賽途中警報聲響、一家四口受困樓梯間等狀況,甚至在亞錦賽時,還發生螢幕全黑、日本選手撞破大巨蛋全壘打牆,腳踝受傷被抬出場等事故;此外,真正的公安問題還沒受到考驗,但藍白故意忽略大巨蛋存在的安全問題,完全規避最高容留人數問題,看公開資訊就可以得知,人數上限多年來改來改去,藍白也繼續閃避圖利廠商的討論,一旦發生意外,藍白一定會互相卸責。

戴瑋姍表示,藍白相互掩護、沆瀣一氣,國民黨對於柯文哲過去8年完全沒處理大巨蛋的情況下,也是輕輕放下毫無批評,近年民進黨積極上架台灣,正向讓全世界認識台灣,柯文哲和蔣萬安則是讓全世界從亞錦賽中看到大巨蛋不堪一擊,連全壘打牆都能擊破,成為全世界笑話,也算是另類「看見台灣」。

戴瑋姍指出,柯文哲、侯友宜過去稱兄道弟,藍白合破局後兩人形同陌路,侯友宜在大巨蛋啟用後,特別發文暗酸柯文哲,他說「這是一座受到全民期待的大巨蛋,為什麼不能早點完成?甚至被冠上5大弊案之首後,一拖就拖過8年」。她認為,國民黨應該重新去檢視,過去在郝龍斌時代的簽約,是多麽圖利遠雄、圖利財團,國民黨也是大巨蛋歷史共業的其中一員,但侯友宜不但不自我檢討,反而還罵柯文哲,把責任推出去,毫無反省之意。

戴瑋姍也特別舉出新北市重大工程拖延案例,包含捷運三鶯線的通車延至2025年、捷運汐東線更是延宕20年、新北市社會住宅決標數近兩年掛「0」、新北美術館假開幕真延宕,造成許多參觀民眾受傷。她痛批,侯友宜心裡沒有人民,只有假政績,他甚至拿新北美術館預算來做競選相關置入性行銷,呼籲不應該拿人民荷包為自己競選做加分。

相關新聞


「好意思笑賴清德真情流露?」 姚立明酸黃國昌:陪罪犯一起哭


賴蕭配民調下滑被侯康緊追 姚立明:我們從來沒有一天躺下去


最新民調曝光!賴蕭配再下滑 侯康配緊追到「誤差範圍」內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