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15 | 今日新聞

評柯、蔣市府不同 許淑華:缺魄力、失初心

評柯、蔣市府不同 許淑華:缺魄力、失初心
許淑華評前朝柯文哲與現任市長蔣萬安的不同。(圖/記者朱永強攝,2023.12.04)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台北市第七選區立委參選人許淑華擔任市議員17年,歷經郝龍斌、柯文哲以及現在蔣萬安三任市長。她在接《NOWnews今日新聞》專訪時,被問及柯文哲與蔣萬安的風格不同,許淑華表示,蔣萬安目前就是一個斯斯文文的乖乖牌市長,欠缺一些魄力,像baby市長要趕快長大;柯文哲則是一開始的直白風格非常讓人喜歡,但一旦對於權力有追求、喪失初心之後,他的直白就變成演的,也讓年輕人對他「心碎」。

許淑華被問及蔣萬安與柯文哲的風格不同時說,蔣萬安目前的問題就是太過保守、缺乏執行力與魄力,「我覺得魄力很重要」。許淑華說,身為一個市長,就是要讓人家看到魄力跟決策力,但蔣萬安目前只有給人斯斯文文、乖乖牌的市長印象。

許淑華說,市民不見得要乖乖牌的市長,市民要的應該是有魄力、有執行力、有決策力的市長,但許淑華幫蔣萬安緩頻指,蔣才上任一年多,還不用太苛責,但如果當了一屆的市長還沒有辦法改變的話,就會變成未來從政路上最大的罩門。

談到柯文哲,許淑華說,其實市議會同仁一開始也很認同他,認為他的直白是真誠的;可是後來發現,他的直白是演的,如果是演出來的話,大家的心都會碎、包括現在年輕人的心都會碎。

話鋒一轉談到藍白合,許淑華認為,國民黨跟柯文哲交手被玩得很不堪,但在過程中,她覺得柯的幕僚也沒有溝通好,所以導致最後藍白合變成一場史上最好玩的鬧劇。

許淑華認為,柯文哲如果要回到大家一開始對他直白的認同,柯文哲必須要拋下一些政治算計,回到原本的初衷與直白,那就會變成一個很無敵的政治人物。

許淑華說,柯文哲大概在當市長的第三年就想要選總統,當他起心動念有野心的時候,初心就不見了、直白也不見了,政治算計久了大家就看得懂,這也是許認為柯最大的問題。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許淑華曝大巨蛋鼠患危機 遠雄:進行環境消毒保障球迷觀賽體驗


評估藍綠不分區各拿13席 許淑華預言南投2席立委可望全藍


許淑華爆柯文哲核可「京華城容積變更840%」 威京集團回應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