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2-26 | 今日新聞

周典論遭收押!藍委:郭不能站出來有所呼籲

周典論遭收押!藍委:郭不能站出來有所呼籲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質疑,檢調這舉動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圖/國民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曾被視為「挺郭派」的國民黨屏東縣議長周典論日前才剛宣布挺「侯康配」,怎料,日前因涉嫌違法協助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總統連署,遭檢調持搜索票搜索,檢方昨晚間向屏東地院聲請周典論羈押禁見獲准。對此,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今(26)日指出,是否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藉由這樣的事件,讓郭台銘不能站出來有所呼籲,直言「檢調這動作讓人覺得非常意外」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受訪時指出,司法應該勿枉勿縱,他尊重司法調查,周典論現在遭收押,不免讓人質疑時間點有點巧,周典論前一天才力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第二天就出事。

林為洲說,連署涉及賄選有檢調收押的,大概都在兩個月前,只有這一件到現在才發動搜索,時間點未免太巧一點,難免讓人質疑有介入,再者,幫忙連署一定會觸犯相關條例,不過,最後郭台銘沒有參選,屆時會如何查辦也很難以預料。

李德維說,尊重司法相關法律權利,的確發生時間點有疑慮,是否是「項莊舞劍,意在沛公」,藉由這樣的事件,讓郭台銘不能站出來有所呼籲,在選前十幾天,檢調這動作讓人覺得非常意外。

李德維認為,這件事究竟是法律問題還是政治問題,說不定選後可以來做檢討,當然不希望這樣的事情影響到選情,尊重司法前提之下,國民黨只有更加努力。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周典論才剛宣布挺侯 即被收押禁見!趙少康喊:這就是政治收押


謝典林表態了!總統票力挺侯康配 政黨票卻支持民眾黨


侯友宜握手跳過韓國瑜?他曝親身觀察真相:側翼實在無聊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