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26 | 今日新聞

批民進黨全黨挺抄襲 柯:品德教育最差示範

批民進黨全黨挺抄襲 柯:品德教育最差示範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參加第二場政見發表會。(圖/民眾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總統大選總統候選人第二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今(26)日下午舉行,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批評民進黨意識形態介入教育太深,更痛批民進黨為了挺林智堅論文抄襲,不惜與台大對抗,是品德教育最差示範。

柯文哲第一輪發言時指出,台灣的教育是令人擔心的,當前台灣教育已經喪失了三大功能,包括無法促進社會流動、無法學以致用、無法接軌國際,教改30年來,已變成「只講多元,系統混亂」,社經地位高的家庭的小孩進台大的比例竟是弱勢學童的6倍,他質疑為什麼台灣的教育不再平權,不再提供弱勢翻身的機會?

柯文哲也痛批賴清德2017年擔任行政院長時,喊出「2030年雙語國家政策」,他質疑師資、教材卻缺乏規劃,導致基層老師、家長恐慌,「賴清德副總統你自己都承認執行不力吧。」

柯文哲也指出,108課綱上路後,引起各種混亂,被北一女教師批評「是學生、老師及國家三輸的改革」,台大電機資訊學院張耀文院長表示,「108課綱新生的基礎學科成績,微積分與普通化學嚴重退步」,但學生負擔的壓力、卻有增無減。台灣的經濟體大於香港、新加坡,香港有4家大學,新加坡有2家在世界排名100名內,台灣只有台大偶爾進入前一百名,台灣的高教競爭力,明顯下滑。

柯文哲提到,未來10年內,台灣將有40所大學倒閉,超過6000名教師面臨失業。「這是一句『做功德』可以解決的嗎?」 私立大學學生「每年每人補助3.5萬元」,能解決40家大學要倒閉的問題嗎?

柯文哲直言,民進黨執政在教育最大的問題,就是意識型態介入教育太深,「政治力公然介入大學自治」,因為政治,用「卡管」讓台大兩年沒有校長;還搞掉三個教育部長。在國外,論文抄襲是要下台的,民進黨卻全黨挺一人,公然和台灣大學對打,其他抄襲的一樣升官,若無其事,這是品德教育最差的示範。

針對當前教育現況,柯文哲主張提升高教支出,提升教師薪資,讓台灣有大學可以進入世界百大;義務教育向下延伸到5歲的幼稚園,向上把高中職納入「準義務教育」建立12+1義務教育制度,符合世界先進國家發展趨勢。

針對雙語教育問題,柯文哲主張,多元管道培育雙語師資,包括教師聯合甄選、公費生培育、現職教師培訓、外籍師資徵選等,同時免費提供國中小線上與線下雙語教材,來彌補偏鄉落差。

相關新聞


直播/第2場總統政見會來了!賴侯柯再度同台交鋒 盼能打動選民


NOW民調/首場政見會柯文哲不噴口水只談理念 近5成認為表現最好


選戰倒數!5000官兵因戰備無法投票 國防部:人數與往年相同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