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30 | 今日新聞

蔡英文畢業前感謝綠委們成就「蔡英文路線」

蔡英文畢業前感謝綠委們成就「蔡英文路線」
蔡英文強調青壯世代的莊競程與江肇國,是民進黨國政傳承的未來希望。(圖/江肇國競總提供,2023.12.30)

[NOWnews今日新聞] 總統蔡英文今早帶著畢業前的好心情到台中輔選,主動感謝過去8年來和她並肩作戰的所有綠營立委,全力撐住選區壓力、說服在地選民支持中央決策,讓「蔡英文路線」得以落實、打開台灣走出世界的門。她呼籲選民不要為了地方政治、「其他的考慮」,忘掉優質立委對國家發展的重要性,似劍指國民黨最強母雞台中市長盧秀燕。

蔡英文今(30)日上午到台中,出席「社會力賴清德、蕭美琴、莊競程、江肇國選前誓師大會」,她致詞時主動提及,副總統賴清德昨晚在應援之夜時,說她快畢業了、心情很不錯一事,坦言「當總統每天要擔心這個擔心那個」,壓力很大,若是沒把國家交到對的人手上,她會更擔心,再度拜託大家讓她能放心、快樂的畢業。

蔡英文指出,自己執政的過去幾年是台灣走向新時代的開始,現在想接棒者都說要接續走「蔡英文路線」,但「蔡英文路線」不是她一個人做出來,是由執政團隊、支持者、立委們共同創造。她剛上任就發現基礎建設不足、經濟成長缺乏動能,決定大力投入公共基礎建設,「2017年是非常艱難、辛苦的一年,我們讓前瞻預算過關,開始一個新的階段」。

蔡英文畢業前感謝綠委們成就「蔡英文路線」
蔡英文頻頻到台中,為青壯世代的莊競程與江肇國輔選。(圖/江肇國競總提供,2023.12.30)

她說幸好兩任總統任內國會都過半,非常感謝辛苦的執政黨立委們,「走這條路線,選區一定有不同意見,他們撐住壓力、說服支持者和在地選民一起支持中央決策,才能打開台灣走出世界的這道門。」

蔡英文說,這些年在國家整體的公共投資投入4兆元,雖然還是有人緬懷過去,但台灣創造國家的模範、已經是世界的台灣,不再需要靠其他管道與世界接軌,「我們不要走回頭路」。

外界好奇她一直到莊競程、江肇國選區輔選,蔡英文說,雖然她要畢業了,但立委們要在下階段持續扮演重要角色,執政者有義務培養優質立委接棒,一代一代努力,國政才能傳承。她強調青壯世代的兩人是民進黨未來希望,還意有所指的呼籲大家,不要為了地方政治、為了其他考慮,忘掉優質立委對國家發展的重要性,末了補充一句「『其他的考慮』你們自己去想」。

莊競程的選區原是台中市長盧秀燕的本命區、江肇國選區現任立委是黃國書,兩人對上被視為盧秀燕系統的國民黨新人黃健豪、羅廷瑋,選情持續膠著。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被賴清德爆料卸任後下一步 蔡英文笑著當場給答案!


蔡英文視察中興新村小巨蛋 被「美艷照」電到脫稿演出


中捷戰火延燒!蔡英文彰化「畢旅」 不捨黃秀芳和她一樣被抹黑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