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31 | 今日新聞

迴避中國幫做假民調 民眾黨籲侯友宜說清楚

迴避中國幫做假民調 民眾黨籲侯友宜說清楚
黃瀞瑩與張志豪舉行記者會追問侯友宜辯論會問題。(圖/民眾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總統選舉辯論結束,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黃瀞瑩、張志豪今(31)日召開記者會,針對昨日辯論會的內容,追問侯友宜迴避「為什麼中國這麼喜歡你」,而賴清德身為現任副總統,既然認為應該公開高端疫苗,願不願意公開譴責黑箱護航的衛福部?

昨日辯論會上,柯文哲問侯友宜「為什麼中國要幫你做假民調」,侯友宜花了絕大多數時間在砲轟賴清德違建,而針對問題本身只回了兩句話「這和國民黨無關,不要先射箭再畫靶」。黃瀞瑩追問,沒有人說和國民黨有關,而是質疑為什麼中國喜歡侯友宜?黃瀞瑩強調,「中國」國民黨的中國,應該要是中華民國,侯友宜如此得到對岸的喜愛,有必要跟外界說明。

而針對侯友宜接受九二共識,黃瀞瑩舉出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曾說過「九二共識的核心價值就是兩岸共謀統一」,要求侯友宜清楚解釋他所認知九二共識的內容,是否也包括「謀求統一」。黃瀞瑩感嘆九二共識跟她的年紀一樣大,年輕人早就搞不清楚九二共識到底是什麼,甚至連侯友宜自己也說不清楚。

而對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昨天聲稱「台獨的定義就是兩岸互不隸屬」,張志豪舉出現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二條,明明白白規定「大陸地區是中華民國領土」,張志豪請問「務實的台獨工作者」賴清德,是否主張修改這條法律?否則顯然他的台獨就是騙票。

而在辯論會上,賴清德把「任內核定管中閔任台大校長」當作政績,今日管中閔則在臉書寫道,卡管當時的行政院長就是賴清德,「迴避問題,但無法逃避歷史與責任」。張志豪問賴清德,「別忘了讓台大校長空缺359天的也是你」,是否願為任內的卡管案,向管中閔校長以及全台灣人民道歉?

最後針對賴清德說當選總統後要公開高端合約,張志豪說賴清德是現任副總統,不用等到當選,現在就可以要求衛福部公開高端合約。如果是衛福部長薛瑞元堅持黑箱護航高端,張志豪要求賴清德公開譴責衛福部。

媒體就台南市長黃偉哲酸「誤時咳P」提問,黃瀞瑩感嘆民進黨不用這樣作文章,重點是誰在辯論會上對人民負責,昨天賴清德與侯友宜從頭到尾迴避檢驗,有在正面回應的只有柯文哲。

媒體提問,前立委陳柏惟日前預告,柯文哲遇到不能回答的就會用「清痰」跳過,結果昨日辯論會時柯文哲中途一度以咳嗽、哽咽跳過對手提問,外界稱陳柏惟是神預言?黃瀞瑩回應,不論柯文哲是咳嗽還是哽咽,應該回到事實的根本,在辯論會上,完全沒看到藍綠候選人提出務實政見,只有柯文哲有提,賴清德不斷攻擊另兩位對手,不論是房屋問題或是土地問題,這不是大家想看到的。

對於另一提問「民眾黨基隆市安樂區主任劉韋巡退黨」,張志豪表示遺憾與不捨,還是希望所有同志,能夠一起留下來打拼。

相關新聞


退黨潮?民眾黨基隆安樂區主任宣布退黨:雙標多到無法再欺騙自己


民眾黨副秘書長被爆「月薪11萬」!許甫澄清:含飲食津貼12萬


爆料綠幫三立炒地、侯幫東森變更地目 民眾黨喊NCC主委下台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