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1-03 | 今日新聞

王欣儀姐19歲遭殺害棄屍 當時男友是戴立忍

王欣儀姐19歲遭殺害棄屍 當時男友是戴立忍
知名導演戴立忍。(圖/NOWnews資料照)

[NOWnews今日新聞]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今(3)日在臉書說,自己的姊姊19歲那年慘遭追求不成的男同學,狂刺39刀身亡,讓她心碎,「在那一天,我覺得好像自己身體的一部分也永遠的死了。」她質問,參選立委的台北市議員苗博雅,還是堅持「廢除死刑」嗎?願意到所有無辜枉死的受害者墳前、到受害者家屬的面前,告訴他們,堅持「廢除死刑」嗎?

王欣儀的姊姊王婉儀長相甜美、在校人緣相當好,只不過當時她已經有男友,也就是知名導演兼演員的戴立忍,戴立忍當時接獲女友遭攻擊的消息,還被軍方擔心出狀況而軟禁。

戴立忍2018年上《沈春華LIFE秀》時曾回憶這段往事,他說當時入伍三個月,才回信給女友情書,卻在電視上看到女友遇害新聞,軍方擔心他情緒太激動,還把他關禁閉。他說,這件事對他來說打擊很大,花了10多年才消化情緒,「知道是生命一部分,永遠都會跟我在一起,不用刻意遺忘。」

至於王欣儀,當年才17歲,就讀高雄女中二年級。王欣儀後來進軍媒體,擔任主播,接著參政選上台北市議員。不過王欣儀日前也在臉書自爆罹癌,她自己也很震驚。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淚訴「親姐遭男同學殺害棄屍」 王欣儀:還要投廢死的苗博雅嗎?


北市議員王欣儀自曝罹癌明動刀 侯友宜留言加油打氣


蕭美琴曾放棄台灣國籍?王欣儀提疑點要搬選罷法要民進黨說清楚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