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07 | 今日新聞

讓蔡英文總統政策走下去 邁:選擇不能重來

讓蔡英文總統政策走下去 邁:選擇不能重來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蔡英文總統執政8年,看到她對高雄的支持,所以要讓蔡總統的政策持續走下去,「選舉不是實驗、選擇不能重來」,這句話,高雄人應該感受最深。(圖/賴辦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選前超級黃金周,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不約而同都在高雄進行大造勢活動,民進黨造勢在晚間登場,直到高雄市長陳其邁上台時,現場已經破10萬人,支持群眾蔓延至一旁道路,陳其邁說,蔡英文總統執政8年,看到她對高雄的支持,所以要讓蔡總統的政策持續走下去,「選舉不是實驗、選擇不能重來」,這句話,高雄人應該感受最深。

陳其邁指出,大家記得2017年國民黨是怎樣對待高雄嗎?國民黨在立法院擋前瞻預算,當時擔任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的蔣萬安,他說前瞻是「為了選舉綁樁花大錢」,說「輕軌未來會不會成為蚊子車廂?」抹黑高雄的環狀輕軌,這是甚麼樣的心態,讓蔣萬安認為中南部蓋捷運會變蚊子建設?難道政府的責任,不是應該不分東西南北,把全國人民照顧到好?難道不是嗎?

還有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的發言人,嫌全台灣漁獲量最多、船舶噸位最大的「前鎮漁港」改建太貴,說中央獨厚高雄,藍綠有別。但事實是,前鎮漁港做為年產值將近300億的國際大港,50年沒改建過,漁獲丟在地上賣不符合國際衛生標準,漁工下船連洗澡的地方都沒有,如果不是前行政院長蘇貞昌疼惜漁民朋友,大魄力讓漁港翻新,除了照顧漁民權益,更重要的,是讓台灣的遠洋漁業在國際更有競爭力。

陳其邁說,「選對的人、走對的路」蔡英文總統執政8年,看到她對高雄的支持、人民對他的肯定,所以要讓蔡英文總統的政策持續走下去,如果換黨換人做,現在正在蓋的捷運、規劃中的國道7號、發展中的半導體產業聚落,是不是會停下來?過去10年,大家一起打拚的,高雄進步的腳步會不會也停下來?「選舉不是實驗、選擇不能重來」,這句話高雄人應該感受最深。

陳其邁強調,如果換黨換人做,走回馬英九時代國民黨政府的老路,執著於「一個中國」的九二共識,推動服貿、貨貿把台灣經濟鎖進一中市場;當時放任中國挖角台灣高階技術人才,更差點讓中國併購台灣的半導體晶圓廠。大家想想看,台灣現在如果沒有全世界第一的台積電,就只能看中國臉色,如何成為世界的台灣,所以要拜託大家1月13號一定要出來投票,讓賴清德、蕭美琴支持高雄繼續前進,高雄8席立委全部都當選,一起為高雄、為台灣的未來努力。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選前黃金週高雄造勢 吳欣盈:民眾渴望改變、批藍綠連抄都不會


蔡英文全力搶救中二!陳柏惟宣佈:林靜儀若連任我終生不參選


選前黃金週/人滿到溢出來!綠營高雄鳳山大造勢 現場突破7萬人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