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4-01-09 | 今日新聞

不能說的都說了!蔡培慧公佈代燒垃圾縣市

不能說的都說了!蔡培慧公佈代燒垃圾縣市
蔡培慧公佈各縣市代燒南投垃圾數據,其中以嘉義縣最多、彰化縣其次。(圖/翻攝蔡培慧臉書,2024.01.09)

[NOWnews今日新聞] 沒有自有焚化爐的南投縣,堆積10幾年垃圾難以去化,是縣長許淑華上任後的考驗,也數度成為選舉發燒話題。近來立委選舉情勢緊繃,民進黨立委蔡培慧遭對手批評她沒有實質政績、一直割稻尾,今在造勢晚會公佈各縣市代燒南投縣垃圾的數據,其中以嘉義縣最多,由於代燒垃圾一向是縣市政府間「不能說的祕密」,是否導致戰火延燒到這些「友縣」,亟待觀察。

南投第3選區(濁水線)有無黨籍陳癸佑、民進黨蔡培慧、國民黨游顥等3名候選人,現任立委蔡培慧與新人游顥捉對廝殺。南投縣10多年解決不了的垃圾問題,在今年初的投二立委補選成為火熱議題,不僅燒到民進黨前台中市長林佳龍,更是導致國民黨前縣長林明溱敗北的原因之一。

此次立委選舉,游顥多次批評蔡培慧就任以來,不斷吹噓自己的政績,根本沒兌現競選承諾,協助解決南投縣的垃圾問題。蔡培慧和國民黨縣長許淑華,則對哪些縣市協助南投解決垃圾問題三緘其口,表示這問題很敏感,一旦說破將造成援助縣市的困擾,先前台東縣政府代燒垃圾計劃也因提前曝光,被縣議會否決掉。

不能說的都說了!蔡培慧公佈代燒垃圾縣市
無黨籍竹山鎮長陳東睦為蔡培慧站台。(圖/翻攝蔡培慧臉書,2024.01.09)

今(9)日晚間蔡培慧在竹山鎮舉辦造勢大會,無黨籍鎮長陳東睦為她站台時,感謝蔡培慧協助竹山打包垃圾。蔡培慧上台時更清楚說明,她爭取其他縣市代燒南投縣5萬噸垃圾,藍綠執政縣市都有幫忙處理,其中台中市協助717噸、彰化縣處理5千噸,她的好朋友翁章梁的嘉義縣處理1萬噸,她也要感謝苗栗和宜蘭幫忙,最後還說,「我要跟我媽媽說我不是憨膽,我是勇敢啦!」

壓軸演講的蔡英文,也稱讚蔡培慧上任後,立即向中央爭取5萬噸處理額度,讓南投縣的垃圾問題得以紓解。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南投立委選區戰火激烈!游顥控對手7政績「收割」 蔡培慧怒反擊


史上最重賄選品?對手控送「5公斤包裝米」 蔡培慧:是慈善物資


激戰立法院/綠營搶南投2席立委 蔡培慧、蔡銘軒決戰年輕世代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