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2 | 今日新聞

「永遠張99」畢業典禮 姊淚曝張誌家愛賴皮

「永遠張99」畢業典禮 姊淚曝張誌家愛賴皮
家屬選了一張笑容燦爛的照片,作為張誌家的人生畢業照。(圖/家屬提供,2024.01.12)

[NOWnews今日新聞] 前職棒球星張誌家元旦在深圳猝逝,告別式今早在台中舉行。昔日就讀力行國小、穀保家商的同學、隊友,穿著招牌背號99號紀念T恤到場;張誌家姊姊說,小時候家裡經濟條件不好,弟弟從國小、高中到進入職業球隊,每個選擇都貼心為家裡著想,平常的他總是笑容燦爛,但在學校、球隊受到委屈時,也會耍賴哭訴,喊著他不要打棒球了。

張誌家在2001年世界盃經典賽一戰成名,隔年獲日本職棒網羅,以高達1.2億日圓簽約金締造台灣球員紀錄;2009年爆發中職簽賭案,被中職終身禁賽;去年底前往深圳從事高爾夫球教學,元旦傳出在宿舍猝逝。張家人原本低調辦喪事,在許多親友和球迷要求下,今(12)日上午在台中生命禮儀所崇德館為他辦告別式。

「永遠張99」畢業典禮 姊淚曝張誌家愛賴皮
昔日就讀力行國小、穀保家商的同學、隊友,一起到台中參加張誌家的人生畢業典禮。(圖/記者顏幸如攝,2024.01.12)

張誌家被形容為台灣棒球天才,過去有「張99」綽號,告別式會場播放一小段經典賽影片,紀念他曾經輝煌的棒球人生。昔日的同學隊友特別穿著99號球衣送他最後一程。第2任前妻擔任護喪妻,年僅一歲多的幼子也在靈堂;儀式後張誌家將與父親長眠於潭子的墓園。

張誌家是家中4手足的老么,姊姊說,阿家知道家裡經濟條件不好,從國小高中到職業球隊,每個選擇都貼心為家裡著想,希望讓爸媽日子好過一點、哥哥姊姊壓力少一點。他愛照顧身邊朋友,做什麼、學什麼總比別人快又好。張誌家愛笑,哪怕只是完成一件小事,總像大男孩般沒心沒肺狂笑著,當他悄悄轉身離開,家人選了一張笑得燦爛的照片,希望他的笑容一輩子深烙親友心裡,更感謝很多人還愛他、記得今天他的畢業典禮。

「永遠張99」畢業典禮 姊淚曝張誌家愛賴皮
昔日同學、隊友穿著招牌背號99號T恤,送張誌家最後一程。(圖/記者顏幸如攝,2024.01.12)

張誌家姊姊也道出小弟不為人知的一面,由於父親生性嚴肅,張誌家從小很多事不敢跟大人講、很黏哥哥姊姊,還愛用耍賴的方式,享受兄姊對家中老么的寵愛,因此家人總稱他「賴皮的小孩」,像是在學校被教練罵、同儕欺負,回來就哭著說「我不要打球了」,總要她百般哄慰,才願意回到學校;當兵放假也常說「我不想回去」其實是耍賴,要哥哥去載他回家。


相關新聞


獨/年收6千萬卻不善理財 友曝張誌家爬屋頂翻身高球教練機緣


張誌家全盛時期所有球種都很神!洪一中回憶:我看過最好的投手


平常壯得像頭牛!曝張誌家為妻小赴中打拚 哥哥:他是我心中勇者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