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12 | 今日新聞

趙少康要柯別和綠組聯合政府 賴清德這樣說

趙少康要柯別和綠組聯合政府 賴清德這樣說
賴清德今天上午赴新北車掃。(圖/記者陳佩君攝,2023.01.12)

[NOWnews今日新聞] 針對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向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喊話,別跟民進黨組聯合政府一事,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12)日揶揄說,「我就說趙少康是非常支持我的,他這段話是在表示我已經當選了!」

賴清德上午赴侯友宜的「本命區」新北市車掃陪同立委吳琪銘、羅致政、張宏陸車隊掃街。賴清德受訪時直言,「我就說趙少康是非常支持我的,他這段話是在表示我已經當選了!」但身為民主進步黨黨主席,也是總統候選人,他只有一項使命,不僅總統副總統要高票當選,國會也要過半,特別是在新北是全國的大票倉,也是他的故鄉。

賴清德呼籲,懇請故鄉的父老鄉親能夠踴躍支持,讓他跟美琴高票當選,也能夠讓吳琪銘,還有新北市民進黨所推薦的候選人都能夠高票當選,「最後階段,除了我給予助選以外,各個候選人也一定要卯足全力,做最後的衝刺,贏得最後的勝利」。

至於藍白操作棄保,以爭取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支持,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也呼籲民眾黨的支持者集中選票。賴清德回應,民主的選舉不在棄誰保誰,民主的重要意義是在於,不放棄自己手中神聖的一票,來保護前人辛苦所打拚的民主,同時也在保護個人信賴的理念跟價值。

針對美國參眾兩院發表挺台決議文,表示不論台灣大選結果如何都會維持夥伴關係。賴清德說,非常感謝美國政府以及參眾兩院不分黨派對台灣的支持,這也證明總統蔡英文領導之下,這7、8年來大家共同努力、走在對的路上,已經有展現成果,請台灣美德踴躍站出來,能夠讓美德贏台灣,「我們會在對的路上繼續走進世界,迎向未來,在民主的道路上壯大台灣」。

至於昨天在台北凱道催出20萬人到場相挺,賴清德直言,這場選舉到今天,過程當中充滿了許許多多感動的事情,特別是昨天晚上更是感動滿滿,他非常感動美德都勇敢的站出來,讓現場大爆滿,「給我們很大的信心跟力量,也很感動蔡英文總統牽起我的手,充分展現民主的精神,這跟極權主義是截然不同的」。

賴清德呼籲,希望全國父老鄉親、全國的美德,在今天也都能夠站出來,在台南造勢場上、在板橋的造勢場上,「我們大家一起見,今天站出來,明天去投票,讓美德贏台灣,讓台灣贏得美,同時也讓民進黨的國會能夠過半,讓台灣更有力量」。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侯友宜稱不會觸及統一 賴清德批:切割馬英九顯然為了選舉


綠營凱道造勢湧20萬人!賴清德拋四保證:國家交給錯的人不能重來


暗諷藍白!蔡英文酸:支持服貿政黨回來、有人為選舉改變立場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