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2 | 今日新聞

解決苗栗債務!蔡英文喊:守護台灣第一品牌

解決苗栗債務!蔡英文喊:守護台灣第一品牌
蔡英文出席晚間大造勢活動。(圖/記者康仲誠攝,2023.01.12)

[NOWnews今日新聞] 選前一夜,民進黨今(12)日晚間在新北市板橋第二運動場舉辦造勢活動,晚間8時30分,主辦單位宣布現場人數突破20萬人。總統蔡英文賴清德致詞時表示,蔡英文的執政,支持台灣的每一個人,就像是民進黨從來沒有執政過的苗栗,一起解決財政破產的難題,過去7年,苗栗的債務不但沒有增加,還有能力還債了;她強調,她帶領民進黨,到現在16年了,「守護台灣第一品牌,是民進黨永不懈怠的使命」。

民進黨晚間在板橋舉行「台灣美德站出來,迎向勝利選前之夜」造勢晚會,除了正副總統賴清德、蕭美琴外,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與新北市競總主委余天等黨內天王也都出席。

蔡英文說,明天全世界的關鍵字就是台灣,呼籲家用手中選票,選對的人,支持2號賴清德、蕭美琴,支持6號民主進步黨,「我們要讓全世界看到,台灣走對的路,繼續走民主路」。

蔡英文提到,她參選的起點就在這裡,2010年的市長選舉,2012、2016、2020的三次總統大選,新北市的鄉親朋友,始終給她最大的溫暖,「在回頭看看,時間可以證明,12年前的總統大選,我們對手的路徑,沒有為台灣帶來黃金十年,時間也證明了,我們『公平正義、面向世界』的路線,才是對的路」。

蔡英文細數8年政績,包含推動國防自主、年金改革、產業升級、能源轉型,「這條對的路,我們繼續走,台灣,沒有時間走錯路,更不能走回頭路」。

蔡英文提到,蔡英文的執政,支持台灣的每一個人,就像是民進黨從來沒有執政過的苗栗,一起解決財政破產的難題,過去7年,苗栗的債務不但沒有增加,還有能力還債了,要謝謝蘇院長,「選舉的政黨競爭,是民主台灣的常態,但選舉過後,我們一定要團結彼此,明天過後,我們還是彼此的朋友,還是彼此的家人,我們都是台灣人」。

「我也要跟許多的年輕朋友說,或許你覺得蔡英文做得不夠快、不夠多!」,蔡英文指出,身為總統,她比任何人都希望,國家可以進步得更快、改變得更好,國家的進步需要時間,而她知道,等待是辛苦的,例如婚姻平權,「我們方向正確、穩健前進,讓婚姻平權這條30年的漫漫長路,終於走到了終點」。

蔡英文喊話說,民主選舉,不是棄誰保誰,而是不要放棄自己神聖的一票,「用你手中的這一票,保護台灣,保護自己的民主自由生活方式,要2300萬台灣人民說,我們的國家不用誰來還給我們,我們都是國家的主人,國家因為人民而偉大,國家是我們一起擁有的,更是我們要一起守護的」。

蔡英文說,她相信賴清德、相信蕭美琴,相信賴清德準備好,扛下台灣隊長的責任,蕭美琴也準備好,接下協助賴清德的任務,「我相信,他們是2024年最好的選擇,相信他們會做得比蔡英文更好,相信他們會帶領台灣,在民主自由的大道上,走得更穩、走得更長遠」。

蔡英文呼籲,從2008年,她帶領民進黨,到現在16年了,民進黨雖然不完美,但我們做不好的,就是要做到好,且好還要更好,「守護台灣第一品牌,是民進黨永不懈怠的使命」。

「請再相信蔡英文一次。支持2號賴清德、蕭美琴,支持民進黨推薦的立委候選人,政黨票集中支持6號民進黨!」蔡英文喊話說,明天出門投票,不要為仇恨而投票,而要為了自己心愛的國家,投下這一票;不是為了分裂彼此而投票,而是為了團結國家,投下這一票;不只是為自己投下這一票,更是為了世世代代都能夠投票,堅定投下這一票。

蔡英文說,她的任期會停在520,但國家要繼續前進,讓賴清德、蕭美琴帶領台灣繼續前進,讓他們團結國家、壯大台灣;讓他們建設國家、照顧人民;讓他們守護國家,上架台灣,「蔡英文做的,讓賴清德、蕭美琴繼續做;蔡英文來不及做的,讓他們幫台灣繼續拚」。

蔡英文喊說,「這一票,讓台灣為世界,寫下今年的民主第一勝!這一票,讓我們延續台灣人的光榮故事,這一票,讓我們延續台灣的民主奇蹟!」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拚新北全國最高票 賴清德喊:沒忘記根、以身為礦工之子為榮


綠營造勢破20萬人!蘇貞昌批侯友宜變臉快「中國人來台灣就會倒」


出場受到熱烈歡迎!「非常律師」陳俊翰讚賴蕭最關注弱勢族群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