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27 | 今日新聞

韓抽籤王辦公室 高嘉瑜曝不適任院長原因

韓抽籤王辦公室 高嘉瑜曝不適任院長原因
立法院新科立委辦公室日前完成抽籤,韓國瑜若沒選上院長將接手高嘉瑜「粉紅辦公室」。(圖/記者陳明中攝)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新科立委日前完成辦公室抽籤,將角逐立院龍頭的韓國瑜抽中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的「粉紅辦公室」,被稱若喔沒選上將是辦公室的籤王魔咒發威,對此高嘉瑜今(27)日表示,這只是茶餘飯後穿鑿附會的玩笑話,認為韓國瑜不能也不適任立法院長真正的原因,是竟然還在附和中共,堅持「中華民國憲法下的九二共識」。

高嘉瑜表示,韓國瑜抽到自己的辦公室,有人說如果韓國瑜沒當上立法院長就是籤王魔咒發威,但她認為這只是茶餘飯後穿鑿附會的玩笑話,韓國瑜不能也不適任立法院長真正的原因,是竟然還在附和中共,堅持「中華民國憲法下的九二共識」,甚至剛當選立委的李彥秀也認同。

高嘉瑜說,韓國瑜的表忠,馬上內銷轉外銷,被中國「央視」《海峽兩岸》節目吹捧力讚,並以「絕不『親美仇中』 韓國瑜打響第一槍」為題進行報導。此外央視還指出,韓國瑜抨擊賴清德台獨,若當選立法院長,九二共識是國民黨立法機構要走的一條最正確的方向。

高嘉瑜表示,立法院長除了主持議事、綜管院務,更重要的是對外代表「全國」的民意,應該超越個人、政黨,民調顯示過半數以上民眾不支持九二共識,只有3成民眾認為九二共識可以保台,九二共識已經被台灣人民投下反對票,更不能代表台灣的民意,要參選立法院長的韓國瑜還在跟中共一搭一唱擁護九二共識,要把台灣跟中國綁一起。

高嘉瑜說,過去有許多支持台灣的民主盟友包括元首、國會議長等到立法院演說,未來還會有更多,立法院長若向國際民主盟友傳達台灣支持九二共識的錯誤訊息,那將對台灣造成莫大傷害,「這才是韓國瑜不能也不適任立法院的原因!」

相關新聞


選港湖議員、台北市長?高嘉瑜:未來不是自己決定


韓國瑜抽中「粉紅辦公室」 高嘉瑜讚:天選之人接手賺到!


冤家路窄!立委研究室出爐 黃捷、韓國瑜、黃國昌有望當鄰居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