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28 | 今日新聞

高虹安移送棒球場案 綠議員:轉移焦點

高虹安移送棒球場案 綠議員:轉移焦點
新竹棒球場重建一年多仍未完工。(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新竹市立棒球場重建工程爭議不斷,新竹市政府去年7月,邀請美國場務專家來台挖土送驗,但改善缺失進度至今一直沒有動靜,新竹市長高虹安日前親上火線開記者會,對廠商強調發出最後通牒,新竹市府隨即發新聞稿說,已將前市長林智堅等人移送監院審查。民進黨新竹市議員則說,高虹安只是在轉移焦點。

新竹市議員劉康彥在臉書說,為每次只要高虹安有事,棒球場就有事。高虹安在記者會講了一大堆,把棒球場遲未改善的問題卸責給廠商。可是,當初說和廠商達成改善共識要變成WBC等級的,也是高虹安,高虹安上任已經一年多了,權力籌碼都在她手中,真正聰明有本事的人,早就把「大秘寶弊案」查的水落石出,球場也能開打了。可惜,高虹安自己無能,身邊又一堆佞臣,整個市政府被他們搞得離心離德,大家都在看高虹安笑話。

劉康彥說,高虹安將過去一年棒球場「零改善」的指控,完美轉移(栽贓)到巨佳身上,還大言不慚向巨佳提出「限期五天進場移除覆土」的最後通牒,這個最後通牒,只是市府和巨佳解約前用來欺騙市民的話術,高虹安早已和巨佳談妥解約條件,但她要先發制人,把責任推給廠商。而巨佳也不能得罪高虹安,否則眼下巨佳已經做好的項目,極可能在高虹安的阻擋下,一毛錢都拿不到,甚至可能被市府列為「拒絕往來廠商」,造成公司不能再做生意,面臨公司解散的窘境。

新竹市議員楊玲宜也說,高虹安記者會說了那麼多,結果還是說了一堆廢話,沒有具體改善時程與計畫進程,依舊拿棒球場來救援昨天市府荒腔走板的人事案凍結笑話。高虹安若真心要加速改善,早該在去年四月工程體檢會多次會議後,八月美國場務專家來勘驗給建議,就應該確立方向儘速執行。顯然高虹安對於棒球場案子始終雷聲大雨點小,把棒球場作為無限上綱政治惡鬥的手段工具。

至於移送林智堅,楊玲宜也說,早在去年七月市府就將此案移送地檢與監察院,陸續約談相關人員調查做說明,時隔半年多,至今查無不法。反觀,高虹安又將此案翻出舊案重提,目的就是要轉移監察院於今年對於棒球場改善服務諮詢標案,悍創違法轉包,疑似先承攬後得標,展開約談調查,企圖轉移焦點。

楊玲宜說,市府內部有吹哨者提供給監委,關於市府去年四月份由工務處、教育處召集營造商,以及市府委託的第三方單位,針對棒球場土壤開挖抽樣的檢測報告。這份報告據悉一直被壓在市長室,無法對外公開,其中也牽涉到蔡麗清副市長為何求去,以及為何市府與營造商無法達成協議的真正原因。奉勸高虹安夜路走多、多行不義必自弊,誠實面對司法審判、少政治惡鬥,才是正軌之道。

相關新聞


新竹市府列棒球場統包商「5大缺失」 將林智堅等官員送監院調查


親上火線回應新竹棒球場爭議!高虹安強調無擺爛 控廠商惡意拖延


新竹棒球場改善工程停滯!傳出廠商欲「解約」認賠 市府否認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