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2-07 | 今日新聞

阿嬤撐到投票後離世 賴清德告誡同志別傷黨

阿嬤撐到投票後離世 賴清德告誡同志別傷黨
賴清德呼籲,從政同志生活應該要簡約,避免引起不必要的困擾。(圖/民進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7)日在中常會感性分享一位重病阿嬤硬撐完投票後離世的故事,他表示,看到這故事讓他相當感動,也知道該名阿嬤是為了台灣,並以此提醒從政同志生活應該要簡約,避免引起不必要的困擾、傷害民進黨形象,這樣才無愧於溫蒂阿嬤等許多人對民進黨無條件的支持。

民進黨下午舉行中常會,據轉述,賴清德在會中談到,他要分享一件令人感動的故事,希望大家都能夠深刻感受到,民進黨是台灣的本土政黨,是為廣大台灣社會民眾而存在,很多支持者是不計一切、不計較利害在支持民進黨。

賴清德指出,最近網友「溫蒂」在社群媒體Threads上,分享自己阿嬤,在今年的投票日後過世,阿嬤生前願望就是進投票所,為賴清德投下一票,而溫蒂在整理阿嬤過世之前影片時,意外發現,溫蒂的阿嬤在2022年的母親節時,特別許下願望,表示一定要撐到2024年,因為她要投給賴清德。

賴清德感嘆,不幸的是,該名阿嬤在今年1月13日投票日當天,因本身肺部纖維化病情加劇,投下票之後突然喘不過氣來,在投票所倒下,經搶救後仍然離開人世。

賴清德直言,看到這個新聞當然很感動,「我也知道,其實她為了是台灣,阿嬤一生積極參與政治運動,包括牽手護台灣、太陽花學運等,她都沒有缺席」。

賴清德指出,溫蒂說阿嬤是她的民主前輩,開啟了她對政治的關心,雖然阿嬤來不及親眼看見賴清德總統勝選結果,但相信阿嬤在天之靈,也會為台灣的民主和選舉結果感到驕傲,「所以我要讓大家知道,民進黨有辦法執政,都是這些支持者共同為台灣」。

賴清德提醒與會者,除了要專業問政,深耕基層外,在目前民眾高度關注執政黨,從政同志生活應該要簡約,避免引起不必要的困擾,然後傷害民進黨形象,這樣才無愧於溫蒂阿嬤等許多人對民進黨無條件的支持,「我們一言一行都要能夠對得起默默支援我們的台灣人民,這是我們的責任」。

相關新聞


公布民進黨人事案 賴清德宣誓:農曆年後啟動黨務革新聚焦3核心


赴中旅遊團即日起停止招攬 賴清德:遺憾中國未對等釋出善意


台糖肉片僅一件驗出瘦肉精 行政院:不排除台中實驗室感染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