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3-03 | 今日新聞

內幕/韓國瑜暫不讓江啟臣代班 他曝兩考量

內幕/韓國瑜暫不讓江啟臣代班 他曝兩考量
立法院長韓國瑜主持院會,冗長院會略顯疲態。(圖/記者陳明中攝,2024.02.27)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長韓國瑜上任後,多次主持朝野協商,開議後立法院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施政報告,專案報告,也都由韓國瑜親自主持,即使韓國瑜日前一度被拍到,疑似在院會主席台上閉目養神,但他暫時仍沒有讓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代班主持院會打算。近韓人士說,韓國瑜知道民進黨、甚至媒體都緊盯他一舉一動,因此只要時間許可,都還是會親自上場。

根據《立法院組織法》,立法院會議,「以院長為主席。全院委員會亦同。院長因事故不能出席時,以副院長為主席。」依慣例,因禮拜二院會從上午9點開到下午5點,週二下午院會,通常會由副院長主持,不過新科副院長江啟臣,迄今仍未上演主持院會處女秀。

通常院長若需要代班院會,前一天會提前通知,但因韓國瑜目前都無代班需求,江啟臣也只能靜候通知。不過江啟臣也沒閒著,韓國瑜肩負國會外交重責大任,擁有外交專長、又是美國通的江啟臣,就被韓國瑜委託,私下多協助外賓來訪的相關溝通聯繫事項。

至於為什麼韓國瑜仍堅持親上陣?近韓人士說,一方面韓國瑜離開政壇太久,最近一次擔任公職是高雄市長,也只當了一年多,資歷不只比不上前院長王金平,相較另兩位前院長,游錫堃雖是菜鳥立委但也當過行政院長,蘇嘉全更獲英系力挺,韓國瑜需要時間建立領導威信。

另一原因則是民進黨的虎視眈眈,該人士說,雖然韓國瑜上任後相當尊重民進黨團,甚至在總質詢時也常救援陳建仁,喊話藍委理性問政,但畢竟民進黨在選舉時猛攻韓國瑜,質疑韓國瑜不適任擔國會議長,韓國瑜更要小心不要被抓到小辮子,除非不得已,否則最好還是都先自己來。

相關新聞


滴酒不沾!韓國瑜喝一大口秒皺眉吐掉 「誰把威士忌跟茶搞錯?」


太驚悚!藍委收恐嚇信揚言要炸「韓國瑜、立法院」 他急報案


國會戰國時代!韓國瑜網路聲量「霸榜」 黃國昌居次輸一倍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