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06 | 今日新聞

猴硐貓站長雕像流浪台中?在地寶可夢迷都熟

猴硐貓站長雕像流浪台中?在地寶可夢迷都熟
原本「站路口」的黑鼻貓站長雕像,如今坐鎮鐵道故事館店內。(圖/記者顏幸如攝,2024.03.06)

[NOWnews今日新聞] 媒體報導,新北猴硐車站內有尊貓列車長雕像,兩年前突然不見,日前現身在新烏日車站的鐵道故事館,瑞芳區長希望能迎回雕像。此說法引起台中的寶可夢迷不滿,指3、4年前這尊雕像就被登錄為寶可夢補給站,早就落地生根,這裡就是牠的家,「每天通勤在這裡等車,我們都要嚕貓的」!

猴硐貓站長雕像流浪台中?在地寶可夢迷都熟
黑鼻貓站長雕像如今已是新烏日站寶可夢補給站的圖像。(圖/記者顏幸如翻攝,2024.03.06)

日前有媒體報導,新北猴硐車站有座貓列車長「黑鼻」的雕像,兩年突然不見。經過調查,它是被出資建造的店家,搬到台中新烏日車站的鐵道故事館。瑞芳區長發現後積極向廠商溝通,希望能迎回雕像。

但上述說法遭台中地區的寶可夢迷駁斥,這座半人高的貓雕像原被擺在新烏日車站往高鐵站的通道上,純白身體黑黑鼻子,每天對著來往通勤族打招呼,模樣非常療癒,名字叫「喵吉」,寶可夢迷以牠為圖騰申請補給站,命名為「big cat」,每天在新烏日站換車時總不忘刷一下,就像真的嚕貓一樣快樂。

猴硐貓站長雕像流浪台中?在地寶可夢迷都熟
黑鼻貓站長雕像在新烏日站內被換過多次位置。(圖/記者顏幸如翻攝,2024.03.06)

猴硐貓站長雕像流浪台中?在地寶可夢迷都熟
黑鼻貓站長雕像,如今坐鎮新烏日站的鐵道故事館店內。(圖/記者顏幸如攝,2024.03.06)

後來通道被闢為行動賣場,「big cat」突然不見了,寶迷不免失落,後來才發現牠被搬進一旁的鐵道故事館內,從每天站路口對過往通勤族打招呼,變成「鎮店」對逛故事館的遊客微笑。由於一早趕上班時店還沒開,才誤以為「big cat」失蹤了!寶可夢迷表示,不管是「黑鼻」還是「big cat」,牠都深受喜愛,不是沒人要的浪貓。

相關新聞


獨/猴硐貓站長雕像不只一隻!業者:當初沒人要、如今鎮店之寶


超爽缺!她曝「零門檻1職業」可帶薪擼貓 過年8天狂接單爆賺4萬


宋慧喬「要來我家看貓嗎」!她在某人家玩貓 Tag最美小三韓素希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