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2° / 24° )
氣象
2024-03-07 | 今日新聞

羅智強不給時間回答 邱太三抱怨:夠鴨霸

羅智強不給時間回答 邱太三抱怨:夠鴨霸
羅智強質詢連珠砲逼問邱太三,批邱太三不敢回答問題。(圖/陳明中攝,20240301)

[NOWnews今日新聞]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7)日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業務報告,國民黨立委羅智強在質詢時,連珠炮不斷質問邱太三,但又不讓邱太三回答,要邱太三不要插話。邱太三試圖解釋,羅智強則轉而要求主席時間暫停,要求制止邱太三。邱太三忍不住抱怨,「夠鴨霸」。

羅智強一開始先問,是否同意準總統賴清德在大選辯論時說的「中華民國憲法是不是災難」,邱太三一開始說不清楚這是誰說的,後來說不清楚這句話的前後邏輯,但羅智強嗆,邱太三不敢回答問題,裝傻!賴清德的說法,陸委會不敢背書。邱太三說,他是總統蔡英文政府的陸委會主委,遵守蔡英文的兩岸政策。

羅智強接著開始幫邱太三上《憲法》課,要邱太三針對問題回答,「我沒有問你,你可以插話嗎?」邱太三說,根據《立法院職權行使法》,質詢時是即問即答,兩人不斷互嗆,召委高金素梅出面制止緩頰,要雙方火藥味別這麼重,邱太三說,他聽主席的話。

羅智強接著又提問許多問題,但邱太三急著回答,羅智強說他在論述時,不要插話,邱太三繼續回答,羅智強乾脆說,時間暫停,讓邱太三自己講。邱太三抱怨,夠鴨霸。高金素梅說,先讓立委質詢完,會讓官員有時間回答。羅智強結束質詢後,高金請邱太三回答,但羅智強直接離開會議室,其他立委要邱太三,不用再講了。

排在羅智強之後質詢的綠委蘇巧慧,一上台就抱怨,聽不懂羅智強到底要問什麼,這種掐頭去尾的丟問題質詢,邱還能回答,他很敬佩,立委質詢是天職,但是立委的談話如果只有謾罵、丟了問題就跑,「我看這樣沒人要做中華民國的官員」。

相關新聞


立院精彩回顧/韓國瑜打圓場也擋不住高金 羅智強質詢寫錯這人名


為NCC駁火!羅智強嗆陳建仁:你也去加入威權國民黨算了!


糗了!羅智強質詢陳建仁投影片竟出錯 誤把蔡英文寫成「蔡英九」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