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3-20 | 今日新聞

民進黨要恢復質詢權 傅崐萁嗆「國會巨嬰」

民進黨要恢復質詢權 傅崐萁嗆「國會巨嬰」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說,民進黨國會巨嬰終於誕生。(圖/國民黨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立法院長韓國瑜日前被控沒收立委質詢權引發爭議,韓18日中午召開黨團協商,討論怎麼補質詢,藍綠在談了約一個半小時後依然沒結果。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傅崐萁直指民進黨,「終於讓國會的這個巨大的嬰兒,能夠順利的生產出來」,痛批民進黨立委不要把自己認為是科員當久了,都以為自己是「行政院的立法科」。

韓國瑜上週五因為唱名多位立委沒到宣佈休會,6名綠營立委跟1名藍委沒質詢到,遭綠委抗議「沒收質詢權」,週一更因此召開黨團協商,討論怎麼補質詢,不過因為不是正式協商,民眾黨提早走人,而藍綠在談了約一個半小時後依然沒結果,下次正式協商再談。

國民黨團今天召開「時事回應」記者會,傅崐萁說,經過多日的紛紛擾擾,「終於讓國會的這個巨大的嬰兒,能夠順利的生產出來」,民進黨再次讓國人看到,嘴上說的國會改革,在立法院裡只有一樣責任就是「護航」, 國會議員不分黨派,是承載了全國國人的託付來這裡監督政府,讓政府有一個強大的防貪腐機制,今天民進黨三度執政依舊不改。

傅崐萁續指,尤其有這麼多的國會議員把半年一次的施政總質詢,可以質詢行政院長的機會,竟然自我閹割減半,或是不問改書面,把立法院會的質詢搞得次序大亂,而在這個時候,就已踐踏他的國會尊嚴。

傅崐萁提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又稱要「校正回歸」,讓質詢權能夠在三次唱名之後不到,依然可以向院長索取他的質詢權,痛批「民進黨已經麻木不仁到這種程度」,這就是只得到40%的總統得票率的民進黨,依舊向下沉淪,不知道國會議員該所負何等責任跟請託,民進黨不要把自己認為是科員當久了,都以為自己是「行政院的立法科」。



相關新聞


林右昌將見侯友宜談社子島!聚焦談這問題「否則淪第二個內科」


「韓國瑜的風來了!」名嘴曝他當立法院長2大勝利 民眾黨該擔憂


韓國瑜吃水煎包一顆28元!店家曝光 老饕大讚:不便宜但用料實在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