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1 | 今日新聞

香港通過基本法23條 總統府回應了!

香港通過基本法23條 總統府回應了!
對於台諾斷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資料照/圖:總統府)

[NOWnews今日新聞] 香港立法會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即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引發外界關切,對此,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21)日表示,政府高度關注此項立法,後續對港人及生活於香港各國人士自由安全的威脅;此外,也對港府強行通過如此衝擊人權的立法表達遺憾。

基本法第23條規定,「香港特別行政區應自行立法禁止任何叛國、分裂國家、煽動叛亂、顛覆中央人民政府及竊取國家機密的行為,禁止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在香港特別行政區進行政治活動,禁止香港特別行政區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與外國的政治性組織或團體建立聯繫」。

對於相關立法,林聿禪呼籲,港府應以保障自由與人權為重,香港的穩定發展,符合香港、區域及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

此外,林聿禪也強調,對於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條例」及「港版國安法」等相關法規對施行後可能對前往當地工作、旅遊國人帶來安全風險,政府將持續注意並適時因應。



相關新聞


港府執法權無限擴張!香港通過23條立法 陸委會提醒注意赴港風險


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 民進黨譴責:摧毀人權「香港最黑暗一天」


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王丹認為僅具象徵意義、曝將影響港人這件事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