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01 | 今日新聞

馬英九訪中企業 綠委:向國際傳遞錯誤訊息

馬英九訪中企業 綠委:向國際傳遞錯誤訊息
前總統馬英九今起率團訪中,更有報導稱將在下周2度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記者葉政勳攝)

[NOWnews今日新聞] 前總統馬英九今(1)日率團訪中,一連11天將造訪廣東、陝西、北京等地,預計在下周一抵達北京,更有報導傳出將在隔日2度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此民進黨立委陳冠廷表示,在當前兩岸關係的敏感背景下,馬英九赴中並參觀大疆、騰訊與比亞迪等與中共關係密切的科技企業,認為此舉不僅對台灣的國家利益產生負面影響,還向外界傳遞錯誤訊息。

陳冠廷表示,馬前總統訪問普遍被西方國家視為敏感的中國科技公司,恐遭解讀為台灣對這些企業及其背後的中國政策的認可,從而影響台灣與西方國家的關係。

陳冠廷指出,馬英九此行對於台灣正在努力發展的國防產業鏈更將造成不利影響。尤其許多在野黨立委時常質詢並批評國防產業鏈涉及中國資本,馬英九此行恐對國內業者釋放台灣對於自主國防和與中資合作的錯誤訊息。

最後,陳冠廷重申,對於馬英九赴中行程表達遺憾並強力譴責,此行訪問除了沒有明確的目的性,也沒有對台灣的外交或兩岸關係帶來任何正面的積極作用,相反地,馬英九只是一步步走進中國設定的議題框架。



相關新聞


馬英九今訪中!促兩岸青年交流減敵意 「去年已證明這方式可行」


「馬習二會」要來了?馬英九明率團訪陸11天 4月7日將抵北京


馬英九赴陸重建「互不否認治權」默契?馬辦:回到九二共識才可能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