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2°
( 33° / 30° )
氣象
2024-04-07 | 今日新聞

賴清德要「洗滌人心」 羅智強驚呼恐怖

賴清德要「洗滌人心」 羅智強驚呼恐怖
賴清德出席鄭南榕和自由時代特展記者會。(圖/翻攝賴清德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準總統賴清德昨出席鄭南榕和自由時代特展記者會,致詞時提到,520上任後將推動3項重要工作,包括堅守台灣主權、反省、檢討與改進,讓受苦受難受迫害的人們得到平反。但文中提到社會改造、洗滌人生,國民黨立委羅智強說,這是要進行台版文革嗎?

賴清德說,到台灣從專制獨裁黑暗年代,走到現在幸福自由的時刻,過程中有千萬人犧牲奉獻,但其中鄭南榕絕對是值得敬重的一位,他強調上任後會積極推動3項重要工作,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

賴清德說,首先是堅守台灣主權,有民主才有人權,追求人權與自由的前提,就是國家要有主權;第2是利用過去發生的事件,進行社會改造與國家重建,洗滌每個人的人生,讓大家了解自由不是從天上掉下來,而是要付出代價;最後,賴說要讓受苦受難受迫害的人們得到平反,得到國家的道歉並恢復名譽。

羅智強在臉書回應,社會改造、洗滌人心,還要大家付出代價,聽起來好恐怖,是要開始台版文革了嗎?



相關新聞


新國會排行榜/羅智強、洪孟楷時間管理大師 發言次數全立院最多


嚴禁閣員插話!羅智強提案修法:若有反質詢行為 主席可要求離場


蔡英文嗨比「惡魔之角」手勢 羅智強:若是馬英九恐被綠營丟鞋子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