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1-23 | 品觀點

侯柯郭各懷「總統夢」 寧散不合!6成政黨輪替民意必落空

「民調數字就寫在那裡,大家的眼睛也是雪亮的,該由誰帶領在野勢力,我想答案很明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22日晚在IG發文,民眾黨內部從來沒有所謂的鷹派、主戰派,並沒有斷絕任何合作的可能,派出勝算最高的組合再合理不過。當晚,柯辦總幹事黃珊珊重申,「柯文哲將以台灣民眾黨總統候選人身分拚戰到底」。

藍白因民調沒共識,導致藍白合僵持不下,郭台銘22日在臉書曝光近期與柯、侯見面及通話的詳細過程,「侯友宜當晚打了3通電話給郭台銘,盼他當桶箍整合『藍白郭』」,柯文哲也傳訊息給郭,請郭當公親整合在野,並拜託他不要登記。

侯友宜強調,目前就看柯文哲一念之間要不要決定,要不要走完民調爭議最後一哩路,假如走完就清楚誰正誰副,大家再團結照6點共識聲明走下去,「柯文哲要不要就是一句話,我們會等到最後一刻。」

2024總統立委選舉登記在即,藍白合再度卡關,國民黨立委吳斯懷22日臉書發文,呼籲黨中央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硬起來,「大家拼一場,又不是沒有輸過,寧願光榮戰敗,也勝過一再退縮,未戰先敗。」

吳斯懷表示,「藍軍集結號該響起了」,藍白合不合已經不那麼重要了,國民黨是百年政黨,有14個執政縣市、38席立委、367席縣市議員,「是要對民眾黨退讓到哪裡」,藍營基層已經忍不下去,即便許多人都認為藍白不合一定輸,但拜託藍營大老拿出點骨氣,不要再說喪氣話,「難道最後沒合作,我們就不必選下去了嗎?」

吳斯懷直言,為了下架民進黨、回應民意及加大勝選機率,國民黨願意和民眾黨合作,國民黨屢次讓步,從未口出惡言,反觀民眾黨,「什麼難聽話都說了,還在打嘴砲,不放棄合作最後一絲機會,擺明了沒有侯柯配的選項,那就是說只有柯侯配的選擇。」

藍白整合不順,真的變成名符其實的「藍白拖」,錯過登記時間,列車就開走了,過程中,雙方不斷放話,藍營認為被玩弄,白營則認為被「逼婚」,連郭台銘也湊一腳,在野3人都堅持當正的,彷彿選民和政黨有義務幫他們完成「總統夢」,綠營人士樂得當吃瓜群眾,觀賞這齣大戲,明年1月13日接收「勝利的果實」。

郭台銘經歷國民黨初選後,砸重金準備參選,給人留下「輸不起」、「有錢就能任性」的評價,甚至還有20多件連署賄選案將讓親信受累。

柯文哲眾目睽睽簽下6點協議,竟因「女人的眼淚」,翻臉不認帳,盼下架民進黨的民眾心想「誠信何在」?而扁嫂在阿扁執政時,沒少下過指導棋,「家天下」殷鑑不遠,柯似乎早已被「總統夢」沖昏頭。

侯友宜一再退讓,吳斯懷都要求必須硬起來,真可謂是「真心換絕情」、「熱臉貼冷屁股」。

因此,有人獻策,國民黨搶先爭取到郭台銘靠攏,希望借力於他的柯文哲,只能同意加入這個更有勝算的在野組合。如此,藍白合便可望水到渠成。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