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1-24 | 品觀點

「侯趙配」、「柯盈配」成軍 總統大選三腳督!下架民進黨恐落空

藍白不再合,2024總統登記截止日最後一天,國民黨、民眾黨各自公布副手名單,侯友宜24日早上11點參加中常會,宣布副手人選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將於上午11點45分前往登記參選。柯文哲將搭檔新光集團吳欣盈參選,藍綠白3組人馬正式底定。

趙少康受訪時指出,「柯文哲願意回心轉意,我參不參選不重要,我一輩子沒做過簡單的事情,簡單的也不會到我身上。」趙強調,未來將與侯友宜分工,北北基宜自己跑,中南部侯友宜,希望藍軍都能歸隊,藍軍不能有其他想法,選票一定要集中。

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江怡臻表示,趙少康吸票能力驚人,與不少民意代表結合為戰鬥藍,組織能力不容忽視。

柯文哲指出,事先就有徵詢可能的候選人,整個黨內互補性跟他最高的應該是吳欣盈,經過黨內投票,票數可說是「眾望所歸」。選擇副手要互補性高,吳欣盈的生活背景跟他截然不同,「在整個黨內可以找到互補性跟我最高的應該是吳欣盈」。

藍白正式破局,如同「昨暝山盟海誓,今日昨暝歹勢」,之前說好的藍白不合也要和,全是廢話一場,無怪綠營譏諷23日晚間的會談是「五漢廢言」。媒體人黃揚明將成語「成功不必在我」倒過來寫,變成「我在必不功成」,妙喻破局的荒謬。

統統大選正式成為「三腳督」,賴清德幾乎可說「躺著選」,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說,藍白不用想著棄保,最後棄保就是大家一起被選民棄,如今恐將一語成讖。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