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3-12-25 | 品觀點

議會缺席遭控薪水小偷、當街咆哮對手助理 黃捷再惹議

民進黨高雄市第六選區立委候選人黃捷再度傳出爭議行為。黃捷的前戰友、前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林于凱在社群媒體Facebook上發文踢爆,黃捷自從投入立委選舉後,14次的預算審查會議「全數缺席」,在議會甚至「0發言」,林于凱發文痛批,如果民進黨只是要多一個投票部隊,「隨便一個人都可以,不要糟蹋新世代」。另一方面,同一選區的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陳美雅今(25)日召開記者會,指控黃捷對陳美雅的競選工讀生咆哮,甚至搶奪陳美雅工讀生的糖果袋,呼籲市民睜大眼看清楚「假面甜心」囂張的真面目。

林于凱在前日發文指出,民進黨從蔡英文總統、蕭美琴、陳其邁、謝長廷等人都盛讚黃捷是「新世代的政治人物代表」,然而黃捷卻在2024年總預算審查中,從小組審查、到大會審查,總共14次的會議全數缺席。林于凱表示,黃捷曾經是他的同事、戰友,但沒想到在日前翻閱議事紀錄時,發現今年的總預算審查,從小組審查4次會議、到大會審查9次會議、法規審查1次會議,總共14次會議黃捷全數缺席,發言紀錄為零。他強調,沒想到2018年同時進議會到現在,黃捷「已經完全變了一個人」。

對此,黃捷表示自己在擔任議員期間,無論問政或服務都盡心盡力、全力支持高雄發展,也多次獲得公民團體的肯定,評選為優秀議員。黃捷強調,「有任何批評我都虛心受教,但對於工作表現,我問心無愧」。

而同選區的強勁對手陳美雅今日也召開記者會控訴,昨晚上在文化中心劇團活動中,陳美雅的工讀生站在外面發送陳美雅的糖果袋,連競選背心都沒穿,卻被黃捷本人及其助理阻攔去向、並未經同意伸手拿取工讀生的物品,造成工讀生受到驚嚇。遭到恐嚇辱罵的工讀生也還原當時情況表示,昨晚在文化中心外人行道發糖果給小朋友,完全沒有踏入館內,不料遭黃捷本人帶著一群人衝過來就是一頓痛罵。工讀生表示,「我們只是發糖果給小朋友,為什麼要對我們這麼兇?」

陳美雅表示,工讀生只是在發放聖誕節糖果給民眾,裡頭沒有半張競選文宣,而同一時間黃捷競選團隊人員卻可以穿著競選背心在外發文宣,「這就是權力的傲慢嗎?」陳美雅痛批,黃捷已自我膨脹到目中無人的地步,身為民意代表,竟在光天化日之下做出強盜行為,她強調將會前往遞狀向黃捷及其助理或隨扈提出告訴,陳美雅也呼籲高雄市民睜大眼看清楚,「媒體面前的假面甜心,實際上是囂張至極的雙標落跑仔!」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