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04 | 品觀點

「這個人太奇怪!」柯文哲靠戳戳妹 設軍機處 防失言卡優越感

距離總統大選剩不到十天,藍綠白候選人進入最後衝刺。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開始出現「柯P金句」。3日批評賴清兩岸路線讓蔡英文「氣到不想跟他說話;出席造勢說執政黨是「慈禧太后和她的義和團」。而柯文哲也在受訪時坦言自己有潛意識的優越感。靠戳戳妹防失言,也設「軍機制度」卡優越感、防偏聽。

柯文哲說因為自己台大畢業、台大教書,教的學生全台最聰明,對其他人很會不耐煩。內心潛意識的優越感是自己最大的缺點,他開會設廷議制度,確保多元、效率,避免一言堂。團隊每天早上晨會也讓大家生活不要腐化。

但選前緊鑼密鼓衝選情,仍讓柯文哲某些場合爆「驚句」。3日反擊「兩岸一家親」被質疑,柯文哲批評賴清德說「兩岸互不隸屬就是台獨定義」、「中華民國(憲法)當兩岸護國神山帶來災難」,讓蔡英文總統「氣到不想跟他說話」。晚間出席桃園立委候選人賴香伶造勢大會,舉滿清末年不搞明治維新、孫中山革命,卻是搞義和團,形容現在執政黨是「慈禧太后和她的義和團」很貼切。

至於2024大選未來結果,柯文哲說自己也很難預估。因為在網路上搜尋柯文哲三個字,99%的影片都不是他的團隊做的,網路上有非常多的義勇軍出現。他的支持者在不同年齡層、學歷的差距都非常大,2024總統大選結果之所以難以預測,說自己「因為這個人太奇怪了」。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