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27 | 菱傳媒

揪吳欣盈2016參與「巾幗心向黨」統戰活動 李正皓:能當副總統候選人?

揪吳欣盈2016參與「巾幗心向黨」統戰活動 李正皓:能當副總統候選人?

(菱傳媒/台北報導)政治評論員李正皓昨爆料,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曾在2010年,獲中國統戰組織全國婦聯會轄下組織中國傑出女企業家協會頒發「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獎。吳欣盈回應,時空背景不同,在2010年當時,兩岸有交流。李正皓今(27日)再爆,吳欣盈曾在2016年受邀赴中參與統戰活動「兩岸四地傑出女企業家愛心聯誼交流會」。

李正皓今在發文表示,昨天他質疑吳欣盈在2010年,曾經接受中國統戰組織全國婦聯會轄下組織中國傑出女企業家協會頒發「中國百名傑出女企業家」獎,吳回應指確實曾思考是否要在立法院官網簡歷加入這部分,但她心想,2010年兩岸有對話,文化、經濟上都保持良善溝通。

「確實2010年兩岸的時空環境是有對話空間的,那2016年呢?」李正皓再爆,吳欣盈2016年曾受邀赴中參與統戰活動「兩岸四地傑出女企業家愛心聯誼交流會。」

他說,根據中國統戰組織旗下的活動頁面,吳欣盈曾以台灣代表身分參與由中共黨政高層出席的統戰活動,包括2016年活動主題為「巾幗心向黨、揚帆新征程」。根據網站資料,活動頁面清楚註明「黨和國家領導人及部委領導」都出席歷屆大會,參與資格包括中共黨高層、三八紅旗手獲得者、巾幗建功標兵等多項認證的女性代表,除上級長官宣講之外,所有表演的歌曲包含「美麗中國夢」、「一家人」等,都具有強烈統戰意涵。

李正皓質疑,根據吳欣盈的說詞,如果2010年兩岸的關係比較緩和,所以可以接受中國統戰單位的頒獎,那2016年呢?

李正皓指出,2014年中國以「十段線」直接將台灣東部外海劃入地圖、共軍2014年派艦挑戰台海中線、2016 年起展開繞島巡航等,台灣內部也因中國的壓力反中情緒逐漸高漲,更在2014年爆發太陽花學運,這次吳欣盈總不能再用「時空背景」不同來解釋吧?

他呼籲吳欣盈不要迴避、直球對決,「這個統戰活動的主題是巾幗心向黨,很清楚這個黨指的是『共產黨』,一個心向共產黨的人,還能當台灣的副總統候選人嗎?」

更多新聞:

宜蘭選情/陪陳俊宇羅東市場拜票 游錫堃盼鄉親支持他連任立院院長

賴蕭後援會設在「雨刷」服務處 時力:愛棒球的賴清德認同嗎?

美麗島民調/侯康配跌破3成 大幅落後賴蕭配9個百分點

菱傳媒原始網址:揪吳欣盈2016參與「巾幗心向黨」統戰活動 李正皓:能當副總統候選人?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