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1-08 | 菱傳媒

花蓮選情/藍營轟她誠信破產 張美慧批抹黑扭曲、毫無人性

花蓮選情/藍營轟她誠信破產 張美慧批抹黑扭曲、毫無人性

(記者林泊志/宜蘭報導)民進黨花蓮縣立委候選人張美慧競總藍姓工讀生,日前無照駕車與64歲林姓婦人相撞,婦人經搶救無效,張美慧對外致歉並聲明暫停個人公開競選活動,至1月10日才會參加公開活動,卻被藍營發現,林婦頭七剛過,張美慧就四處掃街拜票,違背當初承諾,抨擊張誠信破產。張美慧陣營反擊,競總全力協助對家屬後續事宜,已與家屬達成和解。對傅崐萁陣營抹黑、攻擊,作為選舉話題與情緒操弄,根本毫無人性。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7日指出,張美慧競選團隊雇用19歲沒有駕照的工讀生,上月28日開宣傳車肇事,64歲林姓婦人被撞身亡。張美慧事後召開記者會,稱「暫停個人公開競選活動,一切事宜將以喪家為重,待送完林女士最後一程後,1月10日起就會參加公開活動」,不料林婦頭七剛過,張美慧就在臉書上發布她與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范雲在花蓮市區掃街拜票訊息,抨擊張美慧「政治人物選舉是一時的,做人的誠信道德是一輩子的」。

花蓮選情/藍營轟她誠信破產 張美慧批抹黑扭曲、毫無人性

國民黨花蓮縣黨部指張美慧違背對死者家屬的承諾,批評她只為了選票,卻忘了基本誠信道德。黨部提供


花蓮縣黨部質疑,事發第一時間張美慧並未公開對外說明全案,隔了一天才對外說明,處理態度令人起疑;其次,張美慧陣營事隔3天才公開道歉,聲明暫停個人公開競選活動,最終卻違背「以喪家為重」的承諾,批評「不能眼中只有選票,卻忘記了基本誠信道德和做人基本道理」、「做最壞的示範」,並抨擊張美慧沒有誠信,如何服務選民?

花蓮選情/藍營轟她誠信破產 張美慧批抹黑扭曲、毫無人性

民進黨花蓮立委候選人張美慧重砲回擊傅崐萁陣營把傷痛當成選舉議題操作,毫無人性。競總提供


對此,張美慧陣營今天(8日)表示,19歲藍姓工讀生是單親弱勢家庭的計時工作人力,隻身由台東前來花蓮謀生,該員非專職駕駛,當日臨時受指揮移車發生事故,考量其無力負擔賠償,競總全力協助對家屬後續事宜,已與家屬達成和解。同時批評傅崐萁陣營不顧家屬哀戚之情,操作抹黑與攻擊言論,且作為選舉話題與情緒操弄,毫無人性。

競總強調,張美慧於事發第一時間即停止個人相關活動,並公開道歉,積極協助家屬處理後續事宜,表達最大誠意與歉意,目前已與家屬達成和解。

競總抨擊,有心人士刻意散播錯假訊息,強調肇事車輛並非「宣傳車」,而肇事的工讀生是競總計時人員,當日臨時受指揮移車,競總基於信任未查核,事後發現該員僅持有學習駕照,實屬競總疏失。競總已全力協助對家屬後續事宜,並充分關心人員心理狀態。競總強調,會負起全責絕不迴避。

對於傅崐萁陣營不斷利用網路群組與各種場合抹黑、攻擊,撕裂花蓮,張美慧深感遺憾。張美慧指出,任何傷痛都不應政治操作,甚或作為選舉話題,利用意外事件見縫插針,以錯假訊息操弄情緒。在傅崐萁夫妻主政下,20多年來,花蓮政壇烏煙瘴氣,張美慧強調,個人與團隊會牢記傷痛教訓,未來更加關注交通法規與人本交通,以慰亡者在天之靈。

更多新聞:

高嘉瑜控擁美加州21億元豪宅 李彥秀:僅145坪、台幣5千多萬購入

獨家/立委林宜瑾遭爆介入他人家庭 原配:3年都沒斷 我只能讓步

調查局否認「羅致政私密片非深偽」 侯友宜:既認是介選就限24小時內公布

菱傳媒原始網址:花蓮選情/藍營轟她誠信破產 張美慧批抹黑扭曲、毫無人性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