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0 | 菱傳媒

看好黃捷「最快2026」成高雄市長人選! 阿扁:比我當選市長還年輕


看好黃捷「最快2026」成高雄市長人選! 阿扁:比我當選市長還年輕

(菱傳媒/綜合報導)前總統陳水扁24日將邀請民進黨立委黃捷參與廣播節目,他今(20日)發出通告介紹黃捷是「未來市長」,指年輕人從政是未來趨勢,一般看好她的從政之路,快則2026、最慢2034,將是未來高雄市長熱門人選,而且會比阿扁當選台北市長時年輕。對此,黃捷受訪時則說,現在最重要的功課,是做好一個稱職的國會議員。



31歲的新科立委黃捷為本屆最年輕立委,屬湧言會系統,2018年黃捷代表時代力量參選高雄市議員並當選,2020年8月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同年10月與賴品妤、林昶佐、洪申翰、張之豪、林穎孟、林亮君、黃郁芬、戴瑋姍、曾玟學、黃守達、高閔琳等各級泛綠陣營民意代表共組跨黨派次級政團「2046 台灣」;2022年以全市第一高票連任成功。



2023年6月黃捷申請加入民進黨,同年10月由於時任立委趙天麟被爆醜聞而退選,經民進黨討論後決定推派黃捷跨區參選立委,加入「這個世代連線」並當選。媒體人黃暐瀚昨說,「黃捷6年贏4次,次次都大勝收場,相當厲害,是選舉場上的常勝軍。」



陳水扁今也在臉書表示,24日將邀請黃捷上廣播節目《有夢上水》,分享她的成功不是偶然的勵志故事。陳介紹,黃捷從對韓國瑜市長答覆不滿意的「翻白眼女神」,韓粉罷捷未過反而以第一高票連任成功,在選戰倒數70天臨危授命參加立委三腳督選舉,得票率51%當選,成為台灣首位具有LGBT/LGBTQ身份立委,從參加2046台灣支持憲改三大主張,到最近提案修改《兩岸關係條例》規定中配入籍應公開宣誓。



陳水扁指出,黃捷30歲當選立委前已經有兩屆市議員資歷,她認為年輕人需要共鳴、很需要國家給他們一個希望感,同時鼓勵年輕人從政是世界趨勢。阿扁也補充,一般看好黃捷的從政之路,快則2026,最慢2034,將是未來高雄市長熱門人選,而且會比阿扁當選台北市長時年輕。



對此,黃捷則表示,還在學走路,更遑論要學飛。現在最重要的功課,是做好一個稱職的國會議員,在國會發揮戰鬥力、在選區勤走基層,捍衛民主價值、推動國家進步,才能夠對選民交代。



更多新聞:



內容曝光!黃捷提陸配入籍修法 須宣誓放棄中國身分「效忠台灣」



疑受8次性招待!陳宗彥辯「陳董不是我」 監院拿微信對話打臉



與隨扈爆不倫戀挨告侵犯配偶權 法院判Kolas敗訴賠75萬元


菱傳媒原始網址:看好黃捷「最快2026」成高雄市長人選! 阿扁:比我當選市長還年輕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