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28 | 台灣好新聞

林昶佐加入民進黨動機曝光:「因為柯文哲要重啟服貿」 他點名要跟黃捷、賴品妤、林飛帆入一樣的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林昶佐加入民進黨動機曝光:「因為柯文哲要重啟服貿」 他點名要跟黃捷、賴品妤、林飛帆入一樣的黨
(圖/翻攝林昶佐臉書)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昨天遞件加入民進黨,他28日受訪表示,決定要加入民進黨的動機,是因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說要重啟服貿。他點名很多身邊無黨籍戰友,包括黃捷、吳崢、林亮君、賴品妤、林飛帆,都加入民進黨,所以幾個月前就想要加入民進黨。林昶佐嘆,過時的服貿議題,又被炒作,十年前一起站出來阻擋的事情,現在也應該要站在一起。針對林昶佐酸昔日反服貿的老戰友黃國昌竟然加入重啟服貿的民眾黨,真的是難以理解。前立委黃國昌反嗆「我也也無法理解,為什麼林昶佐要參加民進黨?一個在過去許多運動所開出的承諾都跳票的政黨」。

林昶佐表示,決定要加入民進黨動機,是因為幾月前柯文哲說要重啟服貿的時候,讓他蠻驚訝的。服貿議題在台灣的公共議題已消失蠻久,這幾年幾乎沒人再講。他砲轟,突然之間,一個因為過去反服貿運動而得到政治前途的政治人物,居然講重啟服貿,然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跟進,整個議題又回來了!過時題目,一夕日間被藍白政治人物整合起來,他們國會過半,對台灣非常危險。

林昶佐坦言,幾個月前就想過要加入民進黨,他點名包括黃捷、吳崢、林亮君、賴品妤、林飛帆,很多身邊無黨籍戰友都加入民進黨。

林昶佐嘆,過時的服貿議題,又被炒作,十年前一起站出來阻擋的事情,現在也應該要站在一起。朋友提醒,如果選舉登記前入黨,會被誤解是為了爭取不分區,因此現在應該比較合適。

針對反服貿的老戰友黃國昌加入民眾黨,林昶佐無奈的表示,柯文哲說要重啟服貿,但有人竟然加入他們的隊伍,真的是難以理解。

黃國昌28日在立院受訪回應,每個人都有自己政治價值選擇的自由,「就好像我也也無法理解,為什麼林昶佐要參加民進黨?一個在過去許多運動所開出的承諾都跳票的政黨」「如果要講318運動,那請問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在哪裡,如果要談反媒體壟斷,請問專法在哪?如果談野草莓運動,請問遊行保障法在哪?」恰巧的是,林昶佐剛好路過,非常尷尬。

更多新聞推薦
被張智倫酸「沒房子不是中和人」 女童送吳崢「樂高房子」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