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5 | 台灣好新聞

控李柏毅論文涉抄襲 國民黨:賴清德學倫高標準再度成笑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控李柏毅論文涉抄襲 國民黨:賴清德學倫高標準再度成笑話
(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今(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控民進黨高雄市立委李柏毅涉嫌抄襲,經圖靈系統比對相似比率達30%。上到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到最近遭確認撤銷學位的民進黨立委候選人何博文,民進黨從上到下充斥「學倫抄襲大軍」,大家還要上民進黨的車嗎?賴清德作為民進黨主席打算放任到底?民進黨的選舉支票跳票史斑斑可考,賴清德的學倫高標準甚至將成為「選前就跳票」的選舉支票。

台中市立委候選人林家興表示,民進黨縱容立委候選人何博文跟一堆民代與主要幹部論文抄襲,賴清德的學倫條款根本是笑話,民進黨大概也把臺灣的學術倫理與高等教育當成笑話!「美德」淪「沒德」,賴清德還要繼續裝睡?從何博文、林智堅、鄭文燦、蔣絜安、蔡適應到江聰淵,民進黨論文確定抄襲的大軍斑斑可考,而這次所踢爆的李柏毅民國102年的國立高雄大學高階經營管理碩士論文,用國際公認的圖靈論文系統比對,論文相似度高達30%,實際上真正嚴謹的學術論文大多要低於20%甚至15%,李柏毅論文相似度30%已經很高,再加上經過我們人工檢視,發現其論文許多地方引用他人資料竟然沒有加註出處。

國民黨發言人呂謦煒指出,李柏毅的論文內容疑似分別抄襲劉孟翰2011年、鍾振文2003年、余慶華2001年、卓靜怡2003年等多篇論文內容,整句甚至大段抄襲而沒有引用出處,例如將劉孟翰論文的六個層面完全照抄,只是將劉文之「警察人員」四字改為「公務人員」,是否有便宜行事抄襲的嫌疑?甚至鍾振文2003年論文的摘要字句,李柏毅不僅疑似整句照抄,甚至同樣文字還重複出現在其論文的第2頁、第18頁與第39頁,李柏毅的論文「水分」真是有點高!雖然他確實是沒有像過去踢爆的何博文等抄襲維基百科或大陸百度百科那麼誇張,但是就撰寫論文的學術倫理原則而言,仍然必須要標明出處,未標明出處就是抄襲。

呂謦煒表示,根據高雄大學的學則規定,「本校所授予之碩博士學位有下列情事之一者,應予撤銷」,其中就包括「論文有造假、變造、抄襲、由他人代寫或其他舞弊情事」,從上述多個比較明顯的例子,就可看出李柏毅論文涉及抄襲的種種情況,是否已違反高雄大學學則的規定,最重應要撤銷學位?我們將會把調查的所有情況送交學校,讓他們進行公正判斷,但是就現在手頭上的資料與論文相似度30%的情況,這份論文不僅「水分」很大,更確實有抄襲的嫌疑,不僅李柏毅作為一個立委候選人應該要面對,提名李柏毅的民進黨以及作為民進黨主席的賴清德,都應該要出來面對。

呂謦煒說,賴清德自稱高學倫標準,但不僅護航何博文,甚至鄭文燦也擔任行政院副院長高官,風行草偃、上行下效,無怪乎民進黨政治人物的論文抄襲事件屢禁不絕。雖然現在談論文抄襲,大家可能都已習以為常,但是為什麼就是民進黨同一個政黨的政治人物,抄襲的情況屢屢出現?難道民進黨就是抄襲黨、就是沒有道德水準與學術倫理、對人民也不誠實的詐騙黨呢?

林家興強調,賴清德的學倫高標準,選前就跳票,那人民還要上民進黨學倫抄襲大軍的車嗎?坦白說不是每位選民都有寫過論文或進行學術研究,但全臺有幾百萬的學術從業人員以及碩博士生,研究論文是大家嘔心瀝血的成果,也是國家創新進步的動力,但民進黨對待學術倫理與高教發展的態度,就是「天下文章一大抄」,抄捷徑、貪小便宜、作弊心態,怎麼能夠管理國家大政?難怪民進黨執政也是千瘡百孔,問題多多。

林家興指出,何博文至少還有「自知之明」沒將他的學位刊登在選舉公報上,但李柏毅似乎覺得大家不會發現他的論文涉嫌抄襲,仍大膽的把「國立高雄大學高階經營管理碩士」放在選舉公報上。今日我們踢爆李柏毅論文抄襲問題後,該選區的民眾都應該要好好檢視,也呼籲李柏毅本人不要只顧著跑行程,應該趕快出來面對論文問題。我們不是為了選舉,是為了社會的公理正義,相信臺灣學術倫理的正義永遠不會遲到,將儘快把我們所掌握的資料送交高雄大學,希望幫助高雄大學維護學術聲譽,還有臺灣高教的學術倫理。

更多新聞推薦
國家級防空警報英譯成「Missile飛彈」 朱立倫批國防部試圖誤導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