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17 | 台灣好新聞

邱毅:沒柯文哲參戰,侯友宜會輸賴清德更多 「柯幫忙拉住綠年輕選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邱毅:沒柯文哲參戰,侯友宜會輸賴清德更多 「柯幫忙拉住綠年輕選票」

國民黨總統大選「三連敗」,藍營挺著胸膛倒下去。黨主席朱立倫不下台,反而把責任外部化,硬抓戰犯黃珊珊,劍指柯文哲破壞藍白合是無法下架民進黨的原因。前立委邱毅揭殘酷事實,他指出,若柯文哲不參選,年輕人不投票,或者含淚、含恨投給賴清德,「他們不會投給你國民黨的啦!」所以沒有柯參戰,就回歸到四年前藍綠對決,甚至綠營可能超過817萬票。邱毅直言,如果柯文哲不參戰,侯友宜輸給賴清德,會比四年前,韓國瑜輸給蔡英文的還多。邱毅表示,柯文哲存在拉住很多,原來要投給民進黨的年輕人,所以侯友宜輸了不到100萬,那是柯文哲幫你的,沒有柯拉住這一票,賴清德票會更多,跟侯友宜差距會更大。

媒體人黃光芹在網路直播「萬事通事務所」抨擊,國民黨選到老二,就覺得勝利,這黨有沒有出息啊?贏過柯文哲,所以不用檢討金溥聰,朱立倫也不用下台。現在國民黨不是改革、反省,而是內鬥,老二心態始終沒變。邱毅酸,國民黨能夠贏柯文哲最重要,根本不想贏民進黨,老二就滿足,老二就代表勝利,嚴格來講,老二就是輸嘛!

黃光芹提到,國民黨把民眾黨算成他家的,把他當小藍,把他們視為戰犯,「所以我400多萬票,加上你300多萬票,我們800多萬票絕對下架民進黨」。你們醒醒吧,人家是第三勢力政黨,有全台灣有四分之一選票的政黨。

黃光芹說,國民黨輸,把責任外部化,硬抓戰犯黃珊珊,劍指柯文哲,把別人當小藍。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表示,民進黨得票率減少18%,流向柯文哲,綠營也選不好,照國民黨邏輯,就不準第三勢力存在,沒有柯P,那國民黨就有600多萬票。

邱毅表示,最近有很可笑的說法,柯文哲加上侯友宜的票,超過賴清德的票,且6:4。所以藍白合成功就會贏,藍營認為破壞藍白合最大戰犯就是黃珊珊,及背後的柯文哲,這是「中央廚房」出來標準的說法。

邱毅直言,連中國大陸評論家都說,如果沒有柯文哲,就會回到四年前賴清德拿到817萬票,也就是柯文哲支持者占最大塊都是年輕人,他們不滿國民黨,嚴格來說他們是淺綠的,也對民進黨貪腐、無能、胡作非為憤慨。所以他們選擇支持柯文哲,他們成為小草,因為心中有被民進黨欺騙的憤怒。

邱毅分析,若柯文哲不參選,年輕人不投票,或者含淚、含恨投給賴清德,「他們不會投給你國民黨的啦!」,所以沒有柯,就回歸到四年前藍綠對決,甚至綠營可能超過817萬票。

邱毅強調,如果柯文哲不參戰,侯友宜輸給賴清德,會比四年前,韓國瑜輸給蔡英文的還多,那主席朱立倫,操盤手金溥聰,你們有沒有責任?

邱毅說,藍白合破局,國民黨操作棄保,加上媒體推波助瀾,趙少康因素很關鍵,使得藍營回歸,選票回流一半,讓侯友宜支持度提高,柯文哲因此下降。民調封關後,小草讓大家感動,才會出現選前之夜凱道奇蹟。

邱毅表示,柯文哲存在拉住很多,原來要投給民進黨的年輕人,所以侯友宜輸了不到100萬,那是柯文哲幫你的,沒有柯拉住這一票,賴清德票會更多,跟侯友宜差距會更大。

更多新聞推薦
衛福部公布三班護病比標準 編40億元預算、夜班直接發獎勵金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