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8 | 台灣好新聞

女神節快樂! 烏日區長代表媽媽市長暖送玫瑰感謝同仁

記者林重鎣/台中報導

女神節快樂! 烏日區長代表媽媽市長暖送玫瑰感謝同仁

臺中市烏日區公所區長林崇懿在8日代表媽媽市長盧秀燕暖送同仁玫瑰花慶祝國際婦女節,肯定同仁對市政的貢獻。盧市長認為每一位女性都是女神,因此特別將今日稱為女神節。林區長相當肯定女性同仁辛勤工作和為家庭、社會奉獻的精神,在這溫馨的節日逐一獻上玫瑰花,祝賀所有同仁「女神節快樂」。

林區長指出,盧市長是六都唯一女性首長,特別重視女性議題,致力提升女性公共參與機會,並投入資源創造更友善女性的環境。自市長上任以來,臺中273個委員會任一性別比例達三分之一的比率,從過去不到70%,至今已接近100%;率全國之先要求規劃修建的公廁男女廁間比例應符合1:4,優於現行規定1:3;生育津貼也從1萬元增加為2萬元,力推公托、公幼、親子館、生育津貼4大倍增計畫增減輕育兒家庭負擔,以具體方式展現臺中市性平政策,成果亦獲中央肯定,在行政院最新公布的111年直轄市與縣(市)政府推動性別平等業務輔導獎勵計畫,臺中市獲得性別平等金馨獎、全國優等。

林區長提到,市長除關心婦女權益,也積極推動城市建設,最具指標性的臺中巨蛋終於孵蛋成功,未來國際級演藝團體及專業賽事可選擇臺中作為活動地點,想看演唱會的民眾也不需南北跑,將於3月11日下午3點在北屯區洲際路及榮德路交叉口舉辦開工典禮,當日國際建築大師隈研吾將來臺共襄盛舉,更安排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交響樂團演奏悠揚樂音,並邀請音樂團體五堅情、玖壹壹參與演出,誠摯邀請市民朋友共同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更多新聞推薦
各地早晚寒冷 中部以北低溫探9度

最新政府消息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