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30° / 24° )
氣象
2024-02-06 | 台灣好報

比歷史足跡更神 尋車達人10分鐘解任務

比歷史足跡更神 尋車達人10分鐘解任務

【記者 鄭瑞芳/台中 報導】臺中1名60歲的陳姓男子日前在臺中火車站附近遺忘機車停放處,等不到他回家的兒子趕來協助,原欲透過手機定位紀錄鎖定停車處,沒想到陳父稍早來回尋車的足跡太過雜亂,歷史足跡完全派不上用場,幸好轄區員警各個找車經驗豐富,僅透過陳父提供的「市場」、「銀行」等線索,10分鐘後就在小巷子內尋獲機車,找車功力比科技更令人嘖嘖稱奇。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警員鄭裕憲日前晚間9點多於所內服勤時,一對陳姓父子走進派出所,欲言又止地表示想請警方協尋機車,原來平時鮮少出門的陳父這天心血來潮,趁兒子不在家騎著車漫無目的地隨意閒逛,一路從豐原踏遍北屯區、中區、東區及大里等區,最後才回到火車站附近逛逛街填飽肚子。直到兒子打電話催促其返家,才驚覺自己根本不記得將車子停在何處,害怕被兒子責備,他苦尋了一個多小時卻都一無所獲,接獲兒子來電詢問怎麼還未到家時,才坦承自己找不到機車的停放處。

其子知道父親記憶力不佳,為了防止父親走失,早已預先設定手機定位功能紀錄其歷史足跡,他趕來和父親會合,原以為靠著便利的科技一定就能找到機車,沒想到由於爸爸不斷在附近來回尋車,雜沓重複的足跡根本找不到其停車位置的線索,最後仍是硬著頭皮找上警方求助。員警確認陳父有確實拔取機車鑰匙,車輛亦無他人使用跡象,便請其仔細回想停車後看到的景象,憑著陳父印象中曾見過的「市場」與「銀行」為線索,熟悉轄區的員警僅花了10分鐘便成功在復興路的小巷子裡發現機車,讓這對陳姓父子開心地不斷感謝員警協助。

警方提醒,有時記憶並不可靠,民眾停放車輛,可透過手機拍照留存的方式,停車後拍下停車位置及周遭環境或附近門牌,幫助回想並加速找到自己愛車。另外,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為3大主軸的「113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持續執行中,警方也會堅守崗位,24小時守護治安及交通,提供完善的警政服務措施,讓民眾平安歡度春節假期。(照片記者鄭瑞芳翻攝)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