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3-11-14 | 中央社

回應女足集訓計畫遭無預警中止 體育署:有誤解

針對台灣女足工會昨天發布聲明提及集訓計畫被無預警中止,教育部體育署今天表示,過程中似有誤解,已輔導中華民國足球協會儘速提報計畫,以備戰2026亞運等國際賽事。

台灣女足在結束巴黎奧運資格賽的征戰後,隨即備戰11月底的東亞盃,台灣女子足球員工會昨天在臉書發布聲明表示,球員與教練團直到11月9日才從足協方面得知,現有長期集訓計畫在11月3日就已結束,相關津貼也在日前中止,導致女足的集訓因足協的不作為而中斷,且自今年1月拖欠至今的出場費,仍沒有下文。

體育署表示,國際足球總會(FIFA)女子世界盃參賽隊伍已從24隊增加至32隊,自2021年起輔導足協結合奧亞運培訓啟動長期培訓,備戰2023年第9屆FIFA女子世界盃,最終闖進女子世界盃跨洲附加賽,表現值得肯定,對於女足長期培訓的規劃也將持續支持。

體育署指出,中華足協理事長理事長王麟祥11月3日在巴黎奧運資格賽第2輪賽事結束,確認女足奧運資格賽代表隊未晉級後,因無法持續奧運培訓作業,隨即拜會體育署洽談女足培訓計畫,為幫助總教練可整體規劃後續女足隊長期培訓機制,希望請體育署及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協助女足隊培訓作業能夠延續。

體育署長鄭世忠除了表達將給予協助外,也請足協邀請各球隊座談,傾聽未來備戰2026亞運與2027年女子世界盃參賽資格意見,但足協在11月9日邀請各球隊座談會上,就相關議題進行討論時,過程中似有誤解。

為持續鼓勵女性參與運動以及借重先前規劃培訓成功策略,體育署表示,已請中華足協儘速研提2026亞運培訓參賽實施計畫函送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以協助女足繼續長期培訓,爭取參賽最佳成績。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