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27 | 中央社

佐佐木朗希與羅德換約 未來有意挑戰大聯盟

日本職棒千葉羅德海洋隊投手「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在與球團完成換約後舉行記者會說,「未來有想在大聯盟打球的想法」。日媒推估佐佐木本季年薪維持去年的8000萬日圓。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在此之前,22歲的佐佐木是日本職棒12支球團中唯一未跟球團完成簽約的球員,未來動向受到外界關注,但他昨天已在千葉市的球團辦公室進行協商,與球團完成推估年薪8000萬日圓(約新台幣1689萬元)的本季合約,今天上午在球場召開記者會。

佐佐木在記者會開頭表示,「因為沒有在公開場合說明的機會,讓球迷產生誤解等擔心」。

被問到挑戰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時,佐佐木說,有關大聯盟,當初加盟羅德時就曾持續地跟球團進行溝通,「雖然我將來有想去大聯盟打球的想法,但現在的重點是專注眼前賽季」。

談到一直到距春訓不到一週才跟球團完成換約,佐佐木說,協商本身是透過代理人的律師進行,「花了一些時間仔細地討論了很多事項,最後達成了雙方都能確實認同的合約」。

他說,自己的目標與心情,從加入球隊後就持續跟球團溝通,在這個過程中,「我認為球團方面也能理解我的想法」。

佐佐木說,希望能在很多比賽登場投球,「雖然很難說明具體數字,但我希望能投出生涯新高的數字;為了球隊奪冠,我個人也希望有所貢獻」。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