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0°
( 34° / 24° )
氣象
2024-04-01 | 中央社

鄧愷威初登板遭震撼教育 總教練稱後2局投得自在

美國職棒舊金山巨人隊的台灣棒球好手鄧愷威,生涯第一次在美國職棒大聯盟投球,他賽後坦言,初登板有點興奮,首局表現受影響;總教練梅爾文說,後2局鄧愷威投得好、比較自在。

巨人今天4比13輸給教士,鄧愷威3局在0比9落後的情況下登板投球。他首局被敲3支安打,加上自己投出3次保送,讓對手攻下3分,大聯盟初登板受到震撼教育。

鄧愷威後2局狀況回穩,第4局、第5局僅被柏格茨(Xander Bogaerts)敲一壘安打,其餘6名打者沒有上壘。

鄧愷威今天共投3局,最快球速95.2英里(約153公里),共投68球其中39好球,被敲4支安打、失3分,另有3次四壞保送,也三振對手4人次。

鄧愷威賽後接受媒體訪問,談到今日表現,認為今天做得最好的事情是,投完1局下場之後,成功調適自己的心情與投球動作;需要改進的是減少四壞保送。

鄧愷威說:「我原本以為,我應該不會太興奮,但上去第1局投球的時候,還是沒辦法,控制不住。」

鄧愷威今天開賽就在外野牛棚區待命,在第2局巨人先發投手遭到砲轟時,他站起來脫掉外套風衣、開始熱身。3局下攻守交換,他從中外野全壘打牆的閘門走出來,一路小跑步直到站上投手丘。

鄧愷威說:「從牛棚走出來的這一段路,我心裡想著,我終於要站上大聯盟的投手丘了。」他說上丘之後,告訴自己「把棒球以外的想法都丟掉」專心面對打者,但可惜心情還是過於興奮,稍微影響到表現。

鄧愷威投完1局下場,投手教練普萊斯(Bryan Price)上前提醒他放輕鬆,調整投球動作。他很滿意自己從亂流當中重新找回自己的投球節奏,在後2局的投球放慢節奏、身體放鬆。

巨人總教練梅爾文(Bob Melvin)賽後表示,先發投手傑夫里茲(Daulton Jefferies)投2局失9分退場,球隊需要鄧愷威吃下長局數,可惜他首局花費太多球數才抓下3人出局。

但梅爾文說,鄧愷威回穩之後,後2局的投球很好,看起來自在多了。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