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4°
( 35° / 31° )
氣象
2023-11-16 | 新頭條

《亞冠賽》古林睿煬6.2局好投 中華隊仍不敵地主日本 4:0吞下首敗

《亞冠賽》古林睿煬6.2局好投 中華隊仍不敵地主日本 4:0吞下首敗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今(16)日在日本東京巨蛋開打,晚間的比賽由地主日本隊出戰中華隊。中華隊先發投手古林睿煬前6局完全壓制日本隊打線,前五局沒有讓任何一位日本打者站上壘包,7局上才被森下翔太擊出一支陽春砲,失掉1分。中華隊打線受到日本投手群的壓制,九局上曾峻岳上場也沒能維持分差,被擊出4支安打失3分,終場中華隊以0:4吞下亞冠賽首場敗仗。

古林睿煬面對日本隊打者毫不畏懼,頻頻用火球積極進攻好球帶,最快球速來到154公里。加上隊友的守備力挺,前5局沒有讓任何一位日本打者上壘,直到6局上才被門脇誠打出第一支安打,5.1局的完全比賽破功。在此之前讓日本隊16上16下。古林被擊出安打後保持穩定,順利守下日本隊第6局的攻勢。7局上古林續投,被森下翔太逮住他的失投球,一棒扛出左外野大牆的陽春彈。日本隊取得1:0領先。

接替古林投球的王志煊,以及8局上場的林凱威,都將比分維持在一分差。九局上,中華隊派上另一名火球男曾峻岳,卻無法繼續壓制日本打者,被連續擊出4支安打,失掉3分。中華隊打線全場僅敲出3支零星安打,吞下9次三振,沒有攻下任何分數,以4分之差,敗給了日本隊。

古林睿煬主投6.2局僅被擊出3支安打,僅失1分的好投,不僅台灣球迷振奮,連日本球迷也驚呼連連,甚至以「台灣的投手」登上日本X(twitter)的熱搜關鍵字。中華隊在明日上午11點要對上今日以2:3輸給韓國的澳洲隊,預計由樂天桃猿隊的陳克羿先發。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