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08 | 中央社

保瑞盛保熙:今年積極評估併購 為業績成長基石

保瑞董事長盛保熙今天表示,今年有望持續受惠藥品銷售與CDMO(委託開發暨製造服務)業務雙引擎策略,並積極評估併購,這將是今年業績大幅成長的大基石,小基石為CDMO穩定成長,今年會有超過10個產品取證後量產上市。

保瑞今天也公布2月營收約新台幣8.79億元,年減44.15%,保瑞表示,主要因農曆年假工作天數減少,台灣廠區部分產品出貨時程調整影響;累計前2月營收約21.04億元,年減39.36%。保瑞昨天公告,董事會決議自3月8日起買回1000張庫藏股。

談到併購,盛保熙今天在媒體交流會說,如果條件都對,仍不排除持續進行,這也是業績成長的大基石,小基石是CDMO,一直都穩定成長,不過若要有亮眼數字,也須透過併購。

保瑞今年1月收購美國百年知名藥廠Upsher-Smith,是旗下第一個美國公司併購案,盛保熙說,最快有望在今年3或4月通過公平會審議,若順利完成,將有合併綜效,包括管銷費用下降,也能擁有自有倉儲及物流中心。

保瑞的低血鉀症以及荷爾蒙類藥,也有機會進入Upsher-Smith的特殊通路。

最新財經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