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30° / 24° )
氣象
2023-11-15 | 早安健康

這杯增21%死亡風險!饒舌巨星Post Malone為女兒戒一習慣狂瘦27kg

【早安健康/蔡經謙報導】曾10次入圍葛萊美獎的美國28歲知名流行饒舌歌手「巨星馬龍」(Post Malone)舉辦世界巡迴演唱會,在台灣站不僅把諸多串流神曲唱好唱滿,更主動走進人群與歌迷合照、自拍、簽名,並感性地表示,「如果⾝邊有正在低潮或是傷⼼難過的朋友,不要吝嗇給他們⼀個擁抱,做你⾃⼰想做的事情,盡全⼒做到好,沒有⼈能阻擋你的」,讓現場歌迷大呼過癮。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ostmalone 分享的貼文

饒舌巨星Post Malone為女兒戒掉「一習慣」,狂瘦減掉27kg



Post Malone 身高高達184cm,以往都以壯碩、豐滿形象示人,巔峰時期體重甚至破百kg。不過隨著世界巡迴演唱會在各地舉行進行,眼尖的粉絲發現他竟然「越巡迴越瘦」,他的成功瘦身引起諸多討論,甚至有網路酸民懷疑他是吸毒才瘦下來的。

對此,Post Malone於IG透露減重契機,他表示,自己沒有吸毒,事實上,自己的大腦正處於絕佳狀態,且很久都沒有這麼快樂了。之所以會想減重,是有了父親的身分,「為了能陪伴小天使(女兒)更久,我決定戒掉汽水,並吃得更健康」。同時他也公布了他下一階段的健康計劃:「戒菸、戒酒」。

之後,Post Malone更在知名podcast節目《The Joe Rogan Experience》透露他的減重成效。他表示,自己最主要的改變是「戒掉汽水」,他體悟到「汽水真的很糟,它是如此美味,但確實很糟」,因此徹底改變了這個飲食習慣,從原本的109kg瘦至84kg。

儘管如此,他也透露,自己偶爾還是會「有些淘氣」,如果他有了一場成功的演出,他會允許自己「適量喝一些冰可樂」。節目主持人Joe Rogan對此表示認同,「適度飲食」是一種減重與健康飲食方式,而關鍵在於「偶爾」,而非每天飲用,對身體造成負面影響。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postmalone 分享的貼文




汽水等含糖飲料每天喝2杯以上增21%死亡風險!台灣手搖杯1杯就恐超標



汽水等含糖飲品對人體造成的傷害相當驚人。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曾撰文指出,含糖飲料是健康靜默殺手,喝越多越早死」,美國塔夫茨大學(Tufts University)大學研究發現:


  • 每周喝2~6杯含糖飲料者,死亡風險會增加6%

  • 每天喝1~2杯含糖飲料者,死亡風險會增加14%;喝2杯以上者,死亡風險會上升21%。

  • 每天喝2杯以上含糖飲料者以上者,因心血管疾病而提早死亡的風險增加了31%。



此外,根據啓新診所衛教資料,含糖飲料會增加血糖、胰島素,不僅導致胰島素阻抗、發炎症狀,還會造成動脈硬化,提升心臟病、中風風險。波士頓大學研究則發現,每天喝一瓶碳酸飲料的民眾,會提升48%罹患新陳代謝症候群的風險,一旦患病,便很容易進一步引起各種心血管疾病。

黃軒醫師提醒,因飲食文化不同,歐美大多以250ml計算為1杯飲料的容量。台灣一般飲料店的「中杯」飲料為450~500ml、「大杯」為750ml,民眾隨便喝一杯手搖杯含糖飲料,就恐超過了外國學者的2杯飲料標準,不得不慎。

飲料戒不掉?營養師傳授6妙招,添加配料也要留意!



根據衛福部資料,民眾購買含糖飲料時,可多觀察營養標示,以一罐480ml的茶飲為例,若標示每100ml含糖量7g,則一罐共約有34g。由於建議「每日飲食中,添加糖攝取量不宜超過總熱量的10%」,若每日應攝取2000大卡,則添加糖應少於200大卡(約50g),須小心別超量了。

不過,若已習慣天天喝含糖飲料的民眾,想要和Post Malone一樣順利戒除恐非易事。綜合教育部與營養師蔡宜庭、覺嘉欣等人資料,民眾可透過以下小撇步慢慢改變習慣,戒除含糖飲料:

  • 降低攝取頻率:可從每天喝1杯,變成每天只喝半杯或3天喝1杯,或填寫減糖飲日誌、喝水日誌幫助脊達成目標。此外,不在家裡囤積飲料也有幫助。


  • 慢慢減糖到無糖:可從一周半糖,一周微糖開始,讓自己慢慢適應無糖的滋味。


  • 慎選配料:珍珠、椰果、布丁等常見配料多加糖製作、熬煮,即使是無糖飲料,選錯配料還是恐攝取進2~4顆方糖量的精製糖,建議選擇無加糖的愛玉、仙草,或熱量較低的蒟蒻、寒天、蘆薈等配料。


  • 選常溫或去冰:冰飲會讓人覺得比較不甜。


  • 選中杯或小杯;調味乳改喝鮮奶。


  • 以健康飲品取代:如白開水、鮮乳、原味保久乳、無糖優酪乳、無糖豆漿、草本茶(洛神花茶、薰衣草茶等)、風味茶(紅棗、桂圓、決明子等製成之無糖且無咖啡因茶飲)。


  • 看了這篇文章的人,也看了...


    • 無糖汽水不發胖?研究揭真相:增生3倍飢餓素、讓你大開食慾

    • 手搖飲的糖是癌細胞最愛!常喝含糖飲料,乳癌機率高1.3倍

    資料來源:早安健康 https://www.edh.tw/article/34992

    這杯增21%死亡風險!饒舌巨星Post Malone為女兒戒一習慣狂瘦27kg

    最新健康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