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1-10 | 今傳媒

深根台灣 奇美食品榮獲第20屆「台灣金根獎」

深根台灣 奇美食品榮獲第20屆「台灣金根獎」

【今傳媒/記者張淑慧 報導】為了推動台灣科技產業在國際上的佈局,台灣產業科技推動協會(TITA)舉辦的「台灣金根獎」選拔活動已踏入第20屆。今年度創下歷年紀錄,共有50多家企業受到熱烈推薦,由十三位重量級科技領域專家組成的評選委員團經過激烈討論,最終遴選出〔一般企業組〕、〔中小企業組〕及〔特殊貢獻〕等12家金根獎得獎廠商。

其中,奇美食品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榮獲第20屆金根獎〔一般企業組〕,成為得獎名單中唯一的傳統食品製造業者。頒獎典禮於一月五日在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盛大舉行,由總統府林佳龍秘書長代表蔡英文總統親自頒獎。

深根台灣 奇美食品榮獲第20屆「台灣金根獎」
圖/第20屆台灣金根獎上台合影照_03 (得獎廠商大合影)


在致詞中,林佳龍秘書長指出,台灣憑藉強大的科技實力和製造能力,已成為全球供應鏈中不可或缺的關鍵角色。他進一步提到,面對新一波國際經濟的需求趨勢,臺灣將加速發展「科技業服務業化」、「服務業科技化」,並在全球產業供應鏈變革中由「Made in Taiwan」轉變為「Taiwan Inside」,突顯臺灣元素的不可或缺性。

奇美食品成立於1971年,深根台灣53年,是奇美集團關係企業之一。多年來,奇美食品不斷創新傳統麵食點心,成功進軍國內便利商店及海外知名通路,並在菲律賓、波蘭等地建立海外據點製造並銷售中式麵點。同時,除了廣受歡迎的黃金鳳梨酥、年輪蛋糕外,奇美食品也關注市場需求,推廣即食料理及親善飲食(磷鉀友善及銀髮友善)。

堅持品質嚴格要求的奇美食品,秉持無添加防腐劑及味精、職人研發精神、台灣生產製造。奇美食品藉由台灣食品業的科技軟實力,持續將台灣美食國際化,讓全球各地都能品嚐到道地美味的奇美食品,進一步彰顯台灣在全球美食舞台上的獨特風采。(圖/奇美食品 提供)

最新生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