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17 | 中央社

賴清德輔選吳崢 籲團結向前信賴台灣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為立委參選人吳崢站台助選表示,2024這場選舉攸關台灣要「走回頭路、依賴中國」,或「團結一致向前走、信賴台灣」這條路。信賴台灣就是選擇民主、共同打拚,走入國際社會迎向未來。

賴清德今天赴中和東德宮參香祈福贈匾,立委參選吳崢助選,民進黨現任、但未尋求連任的立委江永昌說,要支持賴清德,不管是1對1或1對3都要讓賴清德當選,鞏固經濟、維持兩岸和平穩定。他說,國會要合作,不是搞破壞,這次推薦跨黨派的優秀年輕人吳崢,請大家支持。

賴清德致詞表示,吳崢的對手是很大的家族,但家族再大,不會比人民的力量還大。今天參選立委若是為了家族的利益,不如把權力交給優秀人才。他呼籲選民,吳崢這樣的好人才,人民團結力量,再大的家族,也絕對要贏,要有這個志氣。

賴清德說,最近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因外患罪被高檢署傳喚,這是中華民國台灣有史以來第一個立委因為外患罪被傳喚。另一件國際大事是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拜登說,台灣的安全、台海的穩定、印太和平是美國長久以來堅定的主張,美國絕對有信心要維持這個目標。拜登還要求習近平,不可以武力改變台海現狀,而且不能介入台灣這場選舉。

他指出,這證明過去幾十年台灣人民共同打拚,特別是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國際社會肯定台灣,而且也上架台灣。只要對台灣有信心、繼續前行,台灣更好的未來還在前面。

賴清德說,這場選舉關係到選擇國家方向,要「走回頭路、依賴中國」,或「團結一致向前走、信賴台灣」這條路。信賴台灣這條路就是選擇民主、共同打拚,走入國際社會迎向未來。如果選擇依賴中國,就是走回頭路,走入專制獨裁懷抱。

他說,一定要堅持理念,過去幾十年都堅持過了,這次選舉千萬不要聽在野黨黑白散布謠言,特別是要用戰爭恐嚇台灣人民的意志。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