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25 | 中央社

綠參選人質疑台糖土地使用 謝衣(鳳):合法取得及租借

民進黨彰化縣立委參選人吳音寧今天指競爭對手、國民黨立委謝衣(鳳)家族在台糖土地蓋豪宅,且豪宅旁的台糖土地淪為謝家造勢之用,沒有人敢動,呼籲謝衣(鳳)就台糖土地如何使用等議題公開辯論。

對此謝衣(鳳)告訴中央社記者,吳音寧所講的房子,她都沒有產權,無法就相關處置問題做出建議。服務處旁的台糖土地也非服務處長期佔用,很多前往中華電信、戶政事務所洽公的民眾也會臨時停車使用,而選舉期間,如果有要借用土地造勢,會依合法程序租借,並按合約復原。

此外,謝衣(鳳)說,在服務處旁的房子則是合法取得,依照台糖土地公開標售,合法取得土地,建照也合法,沒有違建。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吳音寧今天在民進黨團記者室,召開「謝家不只台糖地蓋豪宅,不只圈地,還有違法違建」記者會,提出相關說明。

劉世芳發言時,除說明謝衣(鳳)家族成員涉及的案件,包括根據媒體報導,謝衣(鳳)的伯父曾涉經營簽賭站遭起訴,或是謝衣(鳳)的母親、前立委鄭汝芬財富多,被稱為立法院的行動銀行等。

吳音寧表示,謝衣(鳳)家族三代當立委、代代蓋豪宅,像是在台糖土地上蓋的第三代豪宅,最近成為觀光景點,民眾還發現以前的行道樹都消失,且豪宅旁還有一塊台糖土地,淪為謝家造勢之用,沒有人敢動這塊土地。國民黨稱要挺居住正義,是否遇到謝家就轉彎。

吳音寧也說,謝家不是今天才這樣,謝家的第一代豪宅,使用執照只能蓋3樓,現況卻是蓋7樓半。

吳音寧指出,這場選舉是一場理念及價值之戰,呼籲謝衣(鳳)不要閃躲,出面就台糖土地如何使用及彰化地方發展來公開辯論;此外,建議謝家捐出台糖土地上的豪宅,讓地方產業進駐販售農特產品,也能幫助農民。

最新政治新聞

延伸閱讀